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大陆京剧名角裴艳玲在台表演《桃园三结义》

2015年10月22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反平日里武生的豪气形象,21日晚,在台湾戏曲学院,大陆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首次反串花脸张飞,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表演《桃园三结义》。

  《桃园三结义》是裴艳玲首次自导自演并以文武老生反串花脸的形式展现给观众的剧目,讲述的是汉朝末年,天下大乱,逃亡的关羽和卖草编的刘备、卖肉的张飞巧遇,桃园结义,成为生死兄弟的故事。

  裴艳玲是大陆著名的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五岁登台,嗓音高亢嘹亮,行腔似行云流水,因其能把每个艺术形象都塑造的光彩照人,极具个性魅力,有“活钟馗”、“活林冲”、“活武松”之称。

  此次演出由河北省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和河北省京剧院主办,是“第五届河北文化宝岛行暨经济合作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表示,近年来,冀台交流合作广泛,友谊不断增进,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双方找到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使合作共赢的红利惠及两岸同胞,造福两地民众。

  根据安排,22日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台湾戏剧学院举办“学术传承交流”活动,裴艳玲将把自己习剧的心得与技术与年轻学子分享,使中国传统京剧传承下去。(记者孟昭丽、陈键兴)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