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盟中央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老盟员座谈会

2015年10月22日 08: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1日从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获悉,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老盟员座谈会日前在京举办,田富达、林东海、曾重郎等10余位曾亲历台湾光复的老盟员与会。

  1945年10月25日,被日本殖民者侵占长达半个世纪的台湾重回祖国怀抱,这一天因而成为台湾光复纪念日。老盟员们深情回忆70年前的重要历史时刻。曾参加抗日战争的89岁老盟员何标说,历史充分证明,台湾同胞没有缺席祖国的抗日战争,也正是祖国取得抗战胜利,台湾才得以光复。

  与会老盟员还出席了《台湾同胞抗日丛书》出版座谈会。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说,这套丛书既是对台胞抗日的历史记录,更抨击了岛内的一些杂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和文化认同。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表示,座谈会旨在弘扬台湾同胞不屈的抗日斗争精神和爱国爱乡的革命传统。台盟老同志是台盟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宝贵经验将在台盟薪火相传。

  台盟中央机关工作人员等约30人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记者赵博)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