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湾纪念抗战胜利 致敬英雄老兵

2015年07月06日 08: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5日在台北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 V-Day复古日”纪念活动,邀请多位抗战英雄老兵讲述当年战斗的故事,并通过“抗战复古市集街”“经典场景胜利照相馆”等活动再现抗战时光,让民众了解历史,缅怀先烈。

  5日上午,12名亲历抗日战争并建立功勋的老兵参加了这一活动的开幕典礼,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等出席开幕典礼,一起向抗战老兵致敬。

  马英九致辞时说,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死伤最多、影响最深的一场民族御辱战争,这场战争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我们不妥协、不投降,坚持到底,获得最后的胜利。

  国民党方面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台湾民众对于抗战的历史记忆和情感越来越淡薄。这次邀请抗战老英雄参与“复古日”活动,除了向他们致敬之外,更希望通过“抗战老兵版——真人图书馆”等活动,让民众从中“读”出最鲜活的抗战历史。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