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两展览纪念抗战胜利 述说八年抗战中的庶民生活(图)

2015年06月2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展览纪念抗战胜利 述说八年抗战中的庶民生活(图)

  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烽火浮生录: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另一页历史照片巡回展”及“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七十周年—蒋渭水先生纪念展”,7月3日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同时登场,以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

  据报道,这两个展览主要以庶民生活角度,通过“八年抗战大事纪”、“儿童眼中的战争”、“战火中弦歌不辍”、“她们的艰辛岁月”、“大后方众生群相”、“抗战文学与艺术”、“台湾抗日五十年”等展览单元,述说八年抗战中,鲜为人知的庶民生活与故事。

  报道称,许多照片都是当年“中央社”记者在战火中冒着生命危险拍摄而来,极具历史价值。

  据报道,“烽火浮生录: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另一页历史照片巡回展”台北场展至7月30日;“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七十周年—蒋渭水先生纪念展”则展至8月23日。

  “烽火浮生录”其余场次为:7月15日至8月2日在彰化生活美学馆;9月9日至9月21日在台南生活美学馆;10月1日至10月13日在新竹生活美学馆巡回展出。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