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党产查到自己头上?蔡英文赖清德都和"救国团"关系匪浅

2018年08月08日 13: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民进党上台后为让自己清除异己的手段合法化,专门成立了所谓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找各种名目进行政治追杀。最新一波的清算活动到了“救国团”。“党产会”昨(7日)认定“救国团”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声言将冻结其56.1亿新台币全部资产。尽管国民党与“救国团”都拿出资料作为反证,但仍无济于事。有意思的是,台媒发现,蔡英文、赖清德等众民进党大佬都曾为“救国团”奉献过心力、享用过“救国团”资产,这些人算不算是附随组织的成员?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曾经是“救国团”讲师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10月,“党产会”对“救国团”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进行第二次听证时,“救国团”委任律师刘日坪就揭露了不少绿营人士都曾是“救国团”的一分子,蔡英文竟然也赫赫在列。

  “党产会”在调查报告中特别引述蒋介石1948年日记中的记载内容,提到“救国团”隶属国民党领导是一件好事,未来全省优秀学生可由党组训。刘昌坪当即反驳,他认为,蒋介石跟其他历史人物一样,其言论“不能太过尽信”。接着他透露了一票名单说,蔡英文在加入民进党以前为无党籍,1992年受邀到“救国团”讲授“国际经贸事务贸易与法律课程”。不只如此,1995年4月15日,在“救国团”的台北市剑潭活动中心有一场“从GATT到WIO──乌拉圭回合后的社经问题研讨会”,这是由“救国团”举办的活动,当时政大教授、也是“行政院公平会委员”的蔡英文是研讨会提出论文的报告人之一。

苏嘉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苏嘉全大一参加过“救国团”健行 施锦芳当过青年活动中心主委

  刘昌坪当时还说,“立法院长”苏嘉全是民进党籍,苏自己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曾提到,他大一寒假参加“救国团”健行,对领队能言善道印象深刻。刘昌坪并说,连“党产会副主委”施锦芳过去都曾任垦丁青年活动中心主委。

  他表示,即使在陈水扁时代,高雄的区域“立委”林岱桦在2001年还担任高雄市团务指导委员,“立委”许智杰2005年担任指导委员,台南市议长赖美惠也担任团务指导委员6年,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现在是总团部指导委员,他们都是民进党籍,显示“救国团”并无党派色彩。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赖清德也跟“救国团”办过活动

  2011年10月16日,为配合响应“体委会”鼓励全民骑乘单车,及配合“救国团”的16岁成年礼单车活动而举办的“打造运动岛—台南市100公里单车成年礼活动”热闹上路,吸引了约2000人参加。当时的市长赖清德也亲自出席。

  赖清德还表示,台南市规划从嘉南大圳口到乌山头水库,打造45公里长的山海圳绿道,隔年5月就可完成嘉南大圳口到南科的绿道,“这条绿道贯穿生态、历史文化与水利,是适合全台湾及国际朋友骑单车的好地方。”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谢长廷自曝日文在“救国团”学的

  “救国团主任”葛永光去年4月曾透露,“救国团”还有一项优良传统是社会所不知的。“救国团”首任主任蒋经国于1931年受日本自民党邀访,与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会面,佐藤荣作曾当下指示时为日本青年局长的海部俊树(后来的日本首相)与“救国团”为对口互访单位,这项日本官方与台湾民间社团互访的惯例,是台日“断交”后民间与官方互动的另一窗口。

  他说,这项传统连“驻日代表”谢长廷都感到羡慕,因为层级很高。谢长廷曾主动参与自民党组织部长宴请“救国团”的晚宴,谢长廷在晚宴中目睹“救国团”与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互动交流的盛况与热络情形,颇为感动,还主动跟葛永光说,过去他受益“救国团”甚多,“我的日文就是在‘救国团’青年服务社学来的。”

杨嘉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前民进党籍“国代”曾在“救国团”工作

  民进党初创不久时,担任“侨务部主任”、后来还代表民进党参选当选“国大代表”、色彩鲜明的“独派”杨嘉猷,早年也在“救国团”工作。据他当年自述,蒋经国担任“救国团主任”时,还替他写过推荐信到日本、美国,介绍他去留学。后来因为他在海外参加了学生运动,受到检举而影响发展。

  “时力”林昶佐得过“救国团”奖金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因担任乐团主唱有一定高知名度,他曾爆料,在整理奖杯时,发现多年前参加台北热门流行音乐大赛得到亚军、最佳主唱、最佳创作等奖项。

  因主办单位之一是“救国团”,他开玩笑称,“救国团”被外界视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而当时参加比赛得奖的奖金大约几万元,算是间接拿到国民党的党产。如果“救国团”是附随组织,林昶佐几万块奖金要不要还?

林昶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952年,蒋介石为做岛内青年人政治思想工作,于3月29日的文告中倡议成立一个青年组织。同年5月31日,该组织在台北市成立,蒋经国任主任。2000年10月30日,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救国团”。“救国团”昨日被台当局“党产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56.1亿新台币资产恐将充公。

  据台湾《中国时报 》报道,“救国团”主任葛永光痛斥,“党产会”是“强抢民产,违背人权”,“党产会”本身法律地位就有违法之虞,却做出这样的决定,“救国团”不会接受。

  台湾网友也纷纷怒骂:“如果‘救国团’的财产这些绿大头都享用过,这吃干抹净的行径,真无耻”“这‘政府’越来越像一个强盗独裁‘政府’,不用经过‘司法’审判,直接没收财产……”“人民都等着看报应!”“真是土匪、强盗。无耻至极,从今以后,就叫你蔡匪‘政府’”“这个乱党不灭,台湾肯定完蛋”“这些伟大的人物,有种相同的习惯,就是把国民党当卫生纸用了!”“一群要钱要权不要脸的绿,迟早被雷劈!”(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