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与马英九隔空互怼 网友一面倒批蔡

2018年07月31日 13: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基金会开幕茶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蔡英文近日炮火猛攻马当局以及国民党,网友两句话道尽前后执政差别:“马英九执政让大家赚钱,大家还一直骂。蔡英文执政让大家赔钱,还一直骂大家。”对此网友不禁喊:水喔(漂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马英九文教基金会于27日举行开幕茶会,连战、萧万长、吴敦义以及陈冲、江宜桦、毛治国、张善政、朱立伦等人参加。马英九在致词时批评民进党当局让台湾方向走偏了,让年轻人北漂、非核政策躁进、两岸关系僵持等等,接着再认错表示过去执政八年的确有错,但卸任后他深自检讨,希望借由基金会这个平台,把台湾带往正确的方向,让台湾变得更好。

  下班高峰期遇停电,交通信号灯全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谈到能源议题时,马英九提到日前传出多起无预警跳电,以及全台用电量在7月19日又创下历年7月新高,他说“电够不够用”持续被民众及工商界所关注,因为仰赖大量石化燃料发电所产生的“空污”更成为台湾社会最忧心的议题。

  马英九表示,台湾有98%的能源依赖进口,但再生能源是间歇性能源,不能24小时发电,无法取代核能与煤电等基载电力,火力发电又会增加碳的排放。他强调自己一向支持再生能源,但不是要用再生能源取代核电,而是该稳健发展再生能源,与核能发电相辅相成,达到减碳目标。

  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电,店家摸黑做生意。(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马英九批评目前台当局躁进,想要在2025就打造非核家园,才会被笑说是用爱、用肺发电吗?“火力发电84%超过去年的79%”,他说,台湾火力发电量已经没有办法达成2015年对国际的承诺,一旦当局再兴建新的火力发电厂,未来空污将更严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针对马英九批评台湾方向走偏了说,这两天她听到“以前执政的人”批评现在民进党执政的两岸关系不好、经济不好,“我第一次听到时,还以为他要反省自己,很惊讶的是,过去执政的人都没想过,因为他们没有处理、不敢处理才让问题越来越严重。”

  徐巧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响应,讲起来,蔡英文确实做到很多过去马英九执政时做不到的事,年金改革把军公教当敌人制造社会对立,无视台湾缺电危机强行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国,都是马英九执政时做不到、也不会做的。徐巧芯说,方向有没有偏离,人民最知道,蔡英文如果没有感觉,可以去问问人民。不过,请蔡英文下乡时,不要封路或是用拒马挡住民众,否则恐怕也问不到民众真实的心声。

  蔡英文在7月的民进党全代会上也批评国民党“当年制造问题的人不仅不反省,现在还反过来说要教训改革的人”。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则回击,到底是谁曾说谦卑,结果却是怪天怪地怪在野,就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反省?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网友也在蔡英文脸谱网以及媒体脸谱网批评,“你从头到尾都在怪别人耶,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怪‘前朝’而并非去解决问题,口口声声说改革,却改的乱七八糟?如果真的经济发展像你说的已经改善进步,怎么还会四处民怨?我不懂民进党今天所开的这个取暖大会的用意,本应是检讨反省,加强自身对地方人民的保障,根本就是一群豺狼相互取暖,指责别人不是,国民党已经烂到谷底了,你们简直烂到地狱去了,你的高度呢?你贵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你是选好看的喔?”

  还有网友表示,“只会发X话文,什么都不会,改革不容易,改革挺下一代,都是一场空,您还记得选前不砍七天假降低工时有做到吗,司法改革改什么东西,只要颜色对了什么都可以,看看阿扁就知道”、“谁造成困境!?真的是讲X话不够还睁眼说瞎话,国民党执政下,台湾曾经强过大陆,成为四小龙”。“是谁整天骗人民、是谁不知道反省、是谁让台湾一直退步、是谁一直往人民上挖钱、是谁让‘邦交国’一直少了、是谁让军公教上街、是谁让那些警察当肉包、是谁一直听不到声、大家都相信只有你蔡英文做得到这些事情而已,别再骗了,连老车都上街抗议”“真的不要一天到晚继续批斗,拿‘前朝’出来比较然后继续斗争,民进党本性根本是斗鸡”……

  蔡英文(左)、前总统马英九(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30日公布民调,针对施政各项指标与国民党执政时期比较,在经济方面有48.8%、在食安方面有49.6%、社会治安方面有34.4%、让台湾变得更好的努力方面有40.4%的民众,认为民进党比国民党退步。

  对于马、蔡执政的不同,网友表示“马英九执政让大家赚钱,大家还一直骂。蔡英文执政让大家赔钱,还一直骂大家。”其他网友对此表示赞同:“形容的太贴切了!”“太有才了!”“还真的是这样……台湾真是鬼岛。”“现在的台湾观光客,越来越少了。”“结论是,蔡英文只会骂人,其他什么都不会。”“真的好笑。”

  蔡当局推责马当局已成为惯用伎俩,早在两年前,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就发表评论指,民进党执政以来,几乎每个失误都怪到马英九头上,想要用马英九来转移焦点、为自己执政不力救火的企图十分明显。民进党自己好好努力、打造让人满意的执政成绩才是正道,别再天天动歪脑筋、想靠马英九来趋吉避凶。(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