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台南市长初选厮杀惨烈 有人"常在半夜偷偷哭泣"

2018年01月30日 13: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绿营台南市长初选厮杀惨烈 有人"常在半夜偷偷哭泣"

  民进党台南市长初选战况激烈,各参选人光是广告广告牌的花费就相当庞大,被外界解读为“史上最花钱的初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民进党虽然在2016年赢得岛内“大选”,实现全面执政,但随着2018县市长选举的临近,派系斗争也浮出水面,呈现“窝里斗”的状态。作为“绿色铁票仓”的台南就是典型,初选呈现6抢1的火爆局面,各阵营、派系之间明刀、暗箭花招百出。民进党“立委”、台南市长参选人之一的黄伟哲就宣称,因自己没派系,“很怕被操作翻盘”,坦言“常在半夜偷偷哭泣”。

黄伟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岛内2018选举牵动县市政治版图挪移,甚至攸关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选举结果,各政党及地方派系战鼓急催。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在台南县市分别执政超过20年,早已将合并后的台南市打造成“绿色铁票仓”,连“学运”头目林飞帆都忍不住叹道“推个西瓜都能当市长”。正因下届台南市长宝座被绿营视为囊中物,吸引6强棒激烈拼战。

  民进党台南市长初选,目前呈现6抢1局面,包括现任“立委”叶宜津、黄伟哲、陈亭妃、王定宇等4人,以及台南市前副市长颜纯左、前“立委”李俊毅,厮杀激烈,民调互有领先。

从左到右依次为陈亭妃、王定宇、黄伟哲、李俊毅、叶宜津、颜纯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报道,针对2018台南市长选举,民进党内充斥“头过身就过”思维,有意竞逐宝座的众选将,莫不将初选视为“大选”,不仅选举广告满天飞,后援组织更是一区接着一区成立,动员能量一场比一场庞大,甚至明枪暗箭、你来我往,同室操戈几乎杀到见骨,热度丝毫不亚于正式选举。

  据《中国时报》报道,民调居领先的黄伟哲率先成为箭靶,个人操守、与谁一起站台、胞妹黄智贤深蓝等,全都被拿来当话题操作。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黄伟哲还被指称A走(顺带拿走)别人的咖啡跟便当、参选人的手套等,甚至被影射有陆资介入宣传,他29日接受广播媒体访问时表示“很不爽”。他声称自己没有派系,很担心会有派系力量介入,“很怕被操作翻盘”。

  黄伟哲宣称,自己没有派系,被欺负让他“常在半夜偷偷哭泣”,外界传出他偷咖啡、拿便当等贪小便宜事件,被质疑当市长后可能会变“贪大便宜”,他回应称,咖啡是自己买的,便当则是因为节俭才将自己没吃完的东西带走。

  是否沾染政治献金是各阵营之间攻击的着力点。据《中国时报》报道,参选人之一的李俊毅日前公布自己去年选举支出接近1275万元(新台币,下同)。呼吁其他参选人跟进公布,并直指有人已经花费上亿,甚至有黑金介入。

  黄伟哲称,他愿意公布选举支出,但要初选后公布才有意义,迄今支出没到上亿,但几千万一定有,说没有是骗人的。他也批评,李俊毅最近狂打电视广告,“狂打我跟郭秀珠(台南市议员)”,这些又花了多少钱?陈亭妃响应称,她的花费到现在大概是3000多万,主要用在广告牌广告、媒体广告、文宣品。

李俊毅公布去年竞选经费1274万新台币,以文宣品面纸居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被询问赖清德子弟兵进驻黄伟哲竞选干部,是否一种表态?黄伟哲称,赖清德本人的意思他无法回答,不过赖的支持者与有象征意义的干部的确有支持他,至于有没有其他干部加入其他阵营,都予以尊重。陈亭妃则表示,事实上是赖清德过去的支持者、幕僚团队、决策小组成员分散在参选人当中,“我必须说我不会去炒作。”

  据《中国时报》报道,唯一未卷入这场抹黑战的叶宜津,日前接受电台访问,意外爆出“赖不满陈亭妃转而支持黄伟哲”,间接证实赖挺黄,也让陈亭妃忙解释,“相信赖‘院长’不会不喜欢我。”

  黄伟哲(左一)与陈亭妃(右一)是否出现新系与“正国会”的对决,引发关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此次选举中,尽管新潮流系没有推派人选,但新系议员、赖清德昔日竞选市长团队几乎都公开力挺黄伟哲,黄伟哲与陈亭妃是否出现新系对决“正国会”(民进党派系)的派系大战,格外引发关注。地方人士指出,台南可能出现新系与“正国会”对决,新潮流为稳住台南,透过与黄伟哲结盟,防“正国会”的陈亭妃出线;陈则尝试与海派合作,希望在民调胜出。

  台南前副市长颜纯左则紧咬黄伟哲“白手套”事件。据《中国时报》报道,颜纯左称,去年11月在善化桂田建设开工典礼上,他与黄伟哲都坐在李俊毅后面,等到要剪彩时,黄发现没有手套,突然冲到前面,当时坐在第2排的李俊毅正在看表演,黄伟哲就趁机拿走他桌上的手套,让李俊毅要剪彩时找不到手套。

颜纯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颜纯左称,此事他原本不想再提,毕竟黄伟哲已公开承认并向李俊毅道歉,李也接受,但黄却在新闻稿指出,“白手套”事件是不实指控;既是不实指控,为何还当众道歉?颜强调称,如果他说谎,愿意退出初选;如果不是,也希望黄比照。对此,黄伟哲团队发言人郭国文说,这都是颜主导的泥巴战,恕不奉陪,一切交由党中央处理。

  “支持者看了灰心、对手看了开心、基层看了忧心!”据《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南市长初选烟硝味十足,抹黑互咬战术层出不穷,绿营支持者看在眼里沉痛也无奈,“杀成这样,以后母鸡怎么带小鸡?”基层忧心“党内互打”若持续发酵,党的整体形象低落,拖累市长候选人声望下降,不只冲击市长选举得票率,年底议员席次亦恐难过半!

民进党派系陷入“大乱斗”,蔡英文避而不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时报》报道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民进党中央党部对县市初选厮杀,似乎无力制止,然而,同党攻讦虽代表台南身为绿色大票仓的选情之热络,却也损及民进党的招牌,未来,不论哪位参选人胜出,政党形象受伤,刚诞生的市长候选人势必要忙着修补,想要重演赖清德当年母鸡带小鸡的效益?堪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