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世宽夸蔡英文为何引发哄堂大笑?台当局高官频失言

2018年01月24日 21: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昨天(23日)上午出席“立法院”临时会朝野协商时,针对蔡英文在电视访问上说不排除大陆会攻打台湾的可能性,冯世宽说蔡的说法是“高瞻远瞩”,立即引发朝野“立委”全场大笑。

  据报道,蔡英文在电视节目受访时被问到大陆会打台湾吗?蔡英文回答“没有人会排除这个可能性。”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要冯世宽对蔡的说法表示意见,冯世宽说,“高瞻远瞩”。没想到立即引发朝野全场大笑。

  冯世宽接着说,不能好逸恶劳,更重要的是居安思危,在这思维下,民众应团结一致,尤其军方要更努力于精进训练与战备。曾铭宗反讥,能不能讲具体一点,因为你说的都是形容词 。冯世宽反呛,假设性的作战问题都不能在这答复。

  苏嘉全紧接着表示机密性的问题不能在这讲,这是实况转播,全东南亚的人都在看,可能大陆也在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说,蔡英文应该去思考如何避免两岸打仗,而不是把问题点出来却无力解决,别让100分的“大鹏部长”压力太大。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外传赖清德“内阁”将于农历年前进行微调,苏系民进党“立委”苏巧慧表示,不意外,她期待有更好的战斗“内阁”,加快改革速度。

  曾铭宗和蒋乃辛也认为,赖清德上任后“内阁”势必改组,初上任适逢“立法院”开会期间,现在也运作一段时间,春节改组是很可能的情况,也是正常现象。不过,他们认为,要换谁完全是政治考量,比如冯世宽是大家公认做得不好的,到现在却一直都没换。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Facebook名为“政客爽”的粉丝页曾整理出蔡当局的十大失言排行榜,其中就有“100分部长”冯世宽。

  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冯世宽赴“立院”备询时,遭“蓝委”吕玉玲询问上任4个月给自己打几分?冯世宽立刻说出“我给自己打100分”,随后遭批自我感觉良好。“雄三飞射误射、虐狗案、战车翻覆等事件‘你有扛起责任啊?’”冯不满回应“那是我给我自己的自信”,强调自己就是100分。

  冯世宽在该粉丝页的排名只能排第十,比他更厉害的还有第九名的林全,第八名的邱议莹,第七名的陈建仁,第六名的吴秉叡,第五名的林聪贤,第四名的贺陈旦,第三名的徐国勇,第二名的林美珠,第一名的蔡英文。

  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林全说: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林全首度到“立法院”备询时,“蓝委”费鸿泰问林全,慰安妇到底是自愿还是强迫?林全说,都有可能,因为慰安妇那么多,有人也许是自愿,有人也许是强迫,不能一定都说是自愿或强迫。

  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邱议莹说: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

  台“立法院”审查核灾食品项目报告时吵成一团,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脱口而出“不跟你们吵啦,跟你们这些‘番仔’说话也没有用啦!”引发国民党少数民族“立委”不满,扬言要把她送“纪律委员会”。邱议莹反驳称维基百科里,“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跟少数民族无关,但据维基百科解释,“番仔”经常被视为贬义词,甚至带有严重的歧视意味。之后邱议莹公开道歉,鞠躬说三次对不起。

  陈建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建仁说:八仙尘爆死亡人数太少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为表示推崇台湾医疗技术,指出新北市八仙尘爆发生时很担心,根据他的估计死亡人数最起码50人,“可是死亡人数太少,少到全世界的急诊医师,都觉得台湾实在是一个令人赞叹与值得学习的好地方”。

  吴秉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吴秉叡说:反对者将来选举可以不要支持民进党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很负责任地提出“劳基法修法”,要落实周休二日、让全台放假一致,也会增加劳工特休假,“反对这个政策的人,可以不用支持民进党。”

  林聪贤(网络图)

  林聪贤说:冬天避免养禽

  去年,岛内禽流感疫情延烧,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表示将辅导业者在过冬的期间,避免养禽,降低风险。另外则是辅导业者室内养禽,避开候鸟带原的影响。林聪贤遭批“冬天‘部长’也别领薪水好了!”

 

 贺陈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贺陈旦说:工作空档没人指挥就不是工时

  去年,岛内蝶恋花旅行社游览车在五号高速路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伤,成为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公路事故。面对司机工时过长问题,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表示“若工作空档时间完全操之于司机自己,没受到业主指挥监督,就可当作不是工时”。网友批“你‘交通部长’离开办公桌就不算工时”。

  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徐国勇说:物质不变定律

  外界质疑“一例一休”会造成三输局面,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出面反驳并用“物质不灭定律”形容,劳工的工资、工时跟企业的获利加起来一定是得到一个共同数字。此言一出即遭批“姑婆芋是神经毒,恩恩,显然是有效果的…”

  林美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林美珠说:司机休息就不算工时

  蝶恋花旅行社车祸事件引发工时争议,司机在旅客下车观光后的等待时间是否算是工时?台当局新任“劳动部长”林美珠表示,若没有受到雇主拘束就不算,“如果这段时间他把车门关起来,他可以去散散步或做做操,也可以去听音乐”。

  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说: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

  蔡英文出访中美洲行程结束,搭专机途中,有记者当面表示真的需要“一例一休”,蔡英文:“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台湾就是这样,劳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都是来跟当局抗议,这让当局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说完反问“你们为什么都没声音了呢?”蔡英文此言论传出,引起网友不满,痛批“那还要你民进党当局干嘛?”

  据报道,蔡当局施政成绩争议不断,众官员嘴上也频惹风波,就如同蔡英文自己说的“八年的累积,可能比不上八秒钟的失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