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句话神解蔡英文被日本迎面“打脸”的真正原因

2019年03月06日 14: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脸被打得有点痛!这段日子大家都在忙着关注“两会”,忙里偷闲的大侃子本着“放松精神”的心情,翻看了下台湾的新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笑到爆”,万万没想到,一向把日本视为“干爹”的蔡英文,这两天却因为一件事儿被日本公开“打脸”了!

  眼看离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去年“九合一”中惨败的民进党当局,连日来不仅疯狂操作“统独”议题,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诬蔑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的“打压”与“威胁”……就在接受美国CNN独家专访不久后,蔡英文又马不停蹄地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不仅再次强调大陆对台湾有所谓的“安全威胁”,更公开表示希望与日本官方进行“安保对话”,其中包括“共享解放军动向”等实时情报!

  如此痴心妄想的提议,没过两天就遭到了日本公开的——断然拒绝!

  “不考虑,和台湾是非政府实务关系”!

  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不仅表示日本政府没有考虑与台湾当局进行安全保障领域的对话,更言明日本政府对台的基本立场,遵守1972年签署的《中日联合声明》,和台湾之间关系一贯维持非政府间的实务关系,这一点没有任何改变。

  这个“首次有人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提出与日本官方进行“安保对话”的请求,就这么大喇喇、赤裸裸地,被对方以毫不留情面的方式拒绝了,蔡英文无疑又成为了全台湾甚至全世界,耻笑的对象!

  但话说回来,这一切难道不是蔡英文自找的吗?

  “很丢脸!”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本还天真的以为蔡英文是“跟日本已经套好招了”,才会如此大胆的提出来,没想到却被对方结结实实打了一巴掌……

  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则痛批蔡英文“怎么会对日本不了解到一厢情愿的这种程度”,更直言:在日本眼中,它只能看得到美国!

  蔡英文的荒诞论调也让绿营官员有些措手不及:一“绿委”在节目上面对岛内各方人士的震怒与嘲讽时,除了质疑报道媒体是“别有用心”外,就只能揪着回应此事的是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而非政务官员这一点周璇;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被问到这是否形同蔡英文被打脸时,更是愣了一秒才继续又开始打官腔、耍太极……

  “这就等于抱日本大腿的策略是失败的”,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日本其实是很害怕大陆的,所以他很不解蔡英文怎么会因为跟日本讲个话,就认为日本会与台湾结盟来对抗大陆?如此做法真是让台湾“颜面尽失”!

  说起来,其实这已经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提出请求了,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去年6月接受同家日本媒体访问时,就曾提出想与日本展开对大陆“安保对话”的呼吁,只是当时人家日本没搭理这茬儿……但没成想,民进党会如此不明“干爹”的“深意”,这次竟还是蔡英文这个台湾地区领导人,透过该日方媒体再次向日本官方喊话……

  “日本政府直接打脸蔡英文的公开提议,这是非常严重的事。”台湾《中时电子报》在评论文章中指出,如果蔡英文作了误判,没想到日本会这样公开拒绝,那么显示蔡英文的安全防务团队能力大有问题,这样的团队也会令人担心“如何辅佐蔡英文作出正确的安全策略”;而若日本的反应是在蔡英文意料之中,那她还要如此做是所为何来?文章同时表示,如果蔡英文是因民调太低乱了方寸,不知所措下的举动,“那就更可悲了”。

  其实,从李登辉时代开始,民进党的“媚日”情结便愈法凸显,而作为李登辉“得意门生”的蔡英文,自从完全执政台湾后,种种脱序行径更是“青出于蓝”,一边献媚日本一边讨好美国,不仅罔顾台湾的利益更无视人民的尊严与福祉。

  但日本也好、美国也好,蔡英文真以为靠得住吗?

  纵观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近段时间来的一系列“大动作”,其实已是“司马昭之心”。《中时电子报》在5日发表的文章中表示,蔡英文在现阶段两岸紧绷情势下,加大声量反对“一国两制”,寻求“台日安保对话”和“期待与美国总统会面”,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政治宣誓;且台当局拉美日对抗大陆的想法,也从幕后到台前越来越凸显

  “这种要拿扫帚拼到底的精神和策略,在国际上尤其是对美日究竟管不管用呢?”文章认为,如今国际发展大势越来越清楚,蔡英文当局想要美日配合共同对抗大陆这事儿,“机会相当渺茫,还会被立即打脸”!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