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墓将变发电厂!蔡当局执意废核竟引得日本人都出来道歉了

2018年08月10日 10: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墓地难有安生路!“入土为安”不仅对亡者来说是一种尊敬,对于活着的人而言也是一种慰藉,所以一般墓地大多建在较偏离繁华市区的地方,这也是为了不捣扰亡者、让其安息。但如今竟有人将“歪心思”动到了亡灵这儿,偏偏想让人家不得安生!

  自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就力推“2025非核家园”的“神主牌”,而为了配合民进党这一政策目标,台“内政部”9日通过了“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规则”第6条附表一的修正草案:于殡葬用地增订“再生能源相关设施”,限于公墓内设置太阳光电发电设施

  “内政部”对此的解释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1) 有鉴于台湾土葬率逐年下降,公墓土地需求应重新检讨为更有效利用;

  2) 促进既有公墓土地多元利用,扩大再生能源发电比率;

  3) 配合2025非核家园政策目标。

  “内政部”还强调,未来“修法”后,即可在既有公墓内发展太阳能发电事业。

  对于台“内政部”这样的“突发奇想”,不要说侃爷觉得匪夷所思了,台湾民众也都不买账,有人用“活人躲不过,死人不放过”讽刺民进党,直言“民进党执政,死人都得不到安宁”;还有人剑指蔡当局的非核“神主牌”,称“就算2025‘非核家园’达不到,至少全台都变‘非核墓园’了”!

  此外,不少网友也建议,这项草案应该从“蔡家违规的墓”开始实施,同时包括赖清德在内的所有“民进党祖先的墓”都应该先拿来“种电”,这才是“以身作则”!

  我们暂且先不讨论“公墓土地是不是应该被多元利用的事儿”,但民进党为了推动“非核家园”这一政治主张就去捣扰亡灵的行为,总归是不算合宜的,更何况也有网友质疑“太阳能如果真那么神,那台湾就不会陷入能源之乱了”……

  众所周知,自从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就相当倾向将台湾带领到“非核家园”的路上,而对于蔡当局主张废核的政策,岛内有一说法是其“受到日本福岛事故的影响”。近日,台湾清华大学工程与系统科学系教授叶宗洸也对此分享了自己的见闻。

  “日本东北大学教授跑来跟我说,要为日本福岛事故对台湾核电发展造成的影响致上歉意”,叶宗洸在网上PO文讲述了自己在一场演讲会上经历。

  叶宗洸表示,在当天的演讲现场,一名日本东北大学的学生希望他能对台湾核电发展的现况做一个说明。叶说,他先是抱怨台湾的核电发展其实受到日本福岛事故的影响相当大,加之蔡当局执着于自己的意识形态,还欲“师法”德国进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以绿废核”,因此逼着台湾所有核能发电设施都必须在2025年停止运转。叶宗洸强调,蔡当局执意如此的后果就是,未来进一步提升火力发电的占比,将是无可避免的事!

  闻及此,在现场的东北大学日本教授便跑来跟叶宗洸表示,他要为日本福岛事故对台湾核电发展造成的影响致上歉意,并强调现在日本自己都已经重启9部机组了,而且与台湾核四厂同型的柏崎刈羽核能发电厂6号机与7号机,也都通过了日本核管机构NRA的安全审查。接着这位日本教授还表示,有必要的话,他可以帮忙安排相关的核安技术专家到台湾公开说明,因为他担心蔡当局会因此走“火”入魔……

  瞧瞧,蔡当局当初利用台湾民众对日本福岛核外泄事件引发的恐慌情绪,成功攻下了“非核家园”的滩头堡,还将它形容成一个“绿色天堂”,并承诺台湾百姓即便废核也不会导致缺电,更不会涨电价……然而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不仅“不缺电”、“不涨电价”等承诺已跳票,如今连民进党“最拥护”的日本都重启核电了,蔡当局却还要执意废核,更因缺电这个“不能说的秘密”而不惜要利用公墓捣扰亡灵,难怪惹得网友直叹“台湾的意识斗争,为选票只能拿能源来当作筹码”。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