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日代表谢长廷被轰没用 民进党却说他是在“背黑锅”

2018年09月10日 14: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谢长廷是个“媚日奴”!时刻心系宝岛人民的大侃子上线了~近来,日本接连发生台风、地震等灾害,这让不少去旅游的台湾游客受困其中、被迫滞留机场,而一向宣称“台日关系良好融冾”的民进党当局,在面对此次危机时,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态度皆屡遭诟病,首当其冲的就是“驻日代表”谢长廷。但大家也知道民进党团的一贯风格,“自省”这种事儿是不存在的,不是让民众自己想办法解决困境,就是骂第一时间对台湾同胞伸出救援之手的大陆“趁火打劫”,最后更大言不惭地为谢长廷洗白称“驻外代表,谁来做都是背黑锅!”。

  “燕子”台风自4日起开始袭击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受到严重影响而交通大乱,大陆和台湾皆有不少民众因此滞留机场。而与大陆第一时间就派15辆大巴车接人的做法不同的是,台当局“驻日代表处”则是……

  有台湾网友爆料,凌晨12点打电话去台“驻日代表处”询问是否能帮忙找住处时,却得到“你要住哪里是你们的选择,我要怎么帮你找住宿”的冷漠响应,令人相当心寒。

  如此傲慢冷漠的态度也让日本人看不下去了。有台媒报道,位于东京都的“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在“Google”上的评价中甚至出现许多日本人用日文大肆批评的声音,“态度非常糟糕,这就是台湾的服务吗?”、“接待水平真糟糕,对台湾来说真的是一种耻辱”、“工作态度傲慢、这里的服务太离谱了,气死我了”、“这就是台湾人?我讨厌台湾人!”……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还有“驻日代表”谢长廷的态度……

  当台客身陷囹圄时,台湾“驻日代表处”拿不出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不说,连身为“驻日代表”的谢长廷,当下竟还在打“政治口水战”的批评岛内事务、检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而针对民众对其救援不力、毫无作为的指控更全盘否认,还抱怨称其他地方的人民也未多做要求,并对骂他的网友喊话“骂要骂得具体”、“网络影片骂我都骂三字经,有的我看年纪轻轻也不讲理,骂我祖宗八代”。

  不仅如此,谢长廷还称“大陆派辆车接人”的新闻是“假消息”,连陆委会都“配合演出”地民众若想上大陆的救援车必须自认“我是中国人”方可,并指责大陆是“霸凌旅客”、“冷血作为”、“趁火打劫”……

  可惜,“戏精”民进党这次又被狠狠打脸了,亲历此次灾难的两岸网友纷纷现身说法、还原真相: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为此向陆委会喊话讽刺道,你也可以喊“我是台湾人”就让你上车啊,但事实是你根本没派车嘛~

  眼看骂声越来越大,后知后觉的民进党终于开始“止血”了,只不过这手法依旧难逃“不要脸”的“民进党风”!

  比如有民进党人士认为根本问题出在体制上,因为各办事处的处长都是外事部门任命,并非“驻外”代表,谁来做都是背黑锅。对此,前“立委”孙大千批评,这真是赤裸裸的争功诿过。

  孙大千讽,“台日关系良好融冾”是民进党一直挂在嘴上的话,吹嘘炫耀敲锣打鼓到大家耳朵都长茧了,如今不想一场台风便打回原形,“事情做得好,就是政务官领导有方,就是执政党的骄傲政迹;事情搞砸出包,就是事务官消极散漫,就是公务体系的结构共业”。

  “有一个问题是谢长廷必须面对的”,孙大千指出,谢的心中有没有想到台湾受困的旅客们,有没有指示大阪办事处积极协助,“如果谢下达指令而被漠视,大阪办事处罪无可恕,如果压根都没有想到,那么谢才是罪魁祸首”,若事后还要推卸责任给下属,更是罪加一等,无耻至极。孙大千更直言,当民众觉得“驻日代表”还比不上一位认真的导游时,恐怕最该离开的人“就是你,谢长廷”。

  尽管谢长廷已经被骂得狗血临头了,民进党“立委”却还在辩称,其实他确实有在做事,“只是做到没有一百分”……

  听听这话,“没有做到一百分”,不知道还以为是吃瓜群众要求太高呢~国民党民代柯志恩对此表示,谢长廷对于突发状况的处理根本是“非常非常大的零分卷”;

  马办前秘书长罗智强也一语中的地指出——谢长廷做到的根本是负分!更直言,谢长廷这次被“最瞧不起的大陆”完全比下去了,“你能学到大陆的半分就好”!

  “最重要的是细不细心,有没有同理心”,赵少康如是认为,大陆如今的强盛是事实,就算谢长廷为台湾民众提出同样的“派车接人”条件,人家关西机场也不见得理他,“但你至少要争取一下,做不到我们也不会怪你”,而不是在一旁做些讲些有的没的。

  纵观此次事件,台当局“驻日代表处”的表现与大陆形成了鲜明对比,岛内不少网友在骂谢长廷、骂民进党的同时也表示,“以后在外面发生事情,找‘中国大使馆’肯定比找‘驻日代表处’有用”!

  有道是“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从“驻日代表”到“助日”代表,谢长廷早已惹得民怨沸腾;与此同时让民众怨声载道的还有民进党的所有官员,看来“系出名门,烂货一堆”如今已成为岛内民众对民进党的“新标识”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