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月14日,苏贞昌“满月”了!

2019年02月14日 14: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满月要回顾。2月14日,对情侣来说,是情人节;对单身汪来说,是初十;对“行政院长”苏贞昌来说,是“满月”。距离1月14日苏贞昌就职,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虽然只有短短30天,“准网红”苏贞昌还是撒开膀子给自己加了不少戏。

  

  台湾《联合报》在评论中提到,“回锅”重任“行政院长”的苏贞昌,“冲冲冲”招牌与干劲依旧,也颇能善用网络化身“网红”营销政策;但就如他所说,直播时代“人民耐性大概10秒而已”,不仅要冲,而且要快,更要求好,对他及团队都是极大考验。

  苏贞昌上任第一天就表示“要卷起袖子撩落去”、“要开始冲了”,一副鼓足干劲儿要冲刺的样子。就任当天下午苏贞昌就直冲桃园机场,亲临第一线视察非洲猪瘟防疫工作,还因“飙骂”防检局官员,让公务员不得不“皮绷紧”。

  关于这件事,台湾资深媒体人吴子嘉一点不给面子,上来就是一套“劈头盖脸掌”。

  

  这样犀利的语言风格,说出了很多台湾网友的心声,做“网红”还是需要点天赋的,像苏贞昌这种“霸王硬要红”的架势不但不吸粉,反而更招黑。

  2月15日,也就是明天,苏贞昌即将到“立法院”做施政报告,而施政报告的文字版已经出炉。台湾学者和媒体人在看过报告后纷纷表示,很失望。大家最期待的经济政策,基本都是前朝遗志。

  

  学者表示,卖萌装酷做网红不是不可以,但身为政务官,还是老老实实端出政策牛肉比较靠谱

  

  

  媒体人吴子嘉也表示,只有苏贞昌在民进党剩余的一年多时间内,把经济搞好,2020才有希望。

  

  但从结果上来看,经济成效没有见到,反而出了个“大事”:

  

  吴子嘉所说的“罢工”,指的是这几天岛内最具热度的“华航罢工”事件,在人流高峰期,华航机师就集体罢工,对消费者和整个交通系统造成了极大冲击。对于安检这种小事都要亲自来管的苏贞昌,面对这样的大事,岂不更要卖力气?不,苏贞昌不但没有加戏,还把自己的戏份全部删掉了。

  

  台媒报道,苏贞昌自豪有冲冲冲的行动力,但自华航机师罢工事件引爆民怨后,却不见苏马上回应,也因此被酸行动力还在放年假。民进党“立委”郑运鹏昨在脸谱网发文提到,苏贞昌在大年初三的早上八点就一个人开车上班到现在了。

  这就奇怪了!苏贞昌初三就上班了,初四华航就罢工了,那这么爱加戏的“苏院长”为啥假装啥都没发生呢?

  

  终于,华航机师罢工第五天,苏贞昌与民进党“立委”春酒餐叙时才受访首度回应。

  

  媒体还特别将苏的回应内容清晰呈现出来:

  

  对于苏贞昌这样的回复,媒体人谢寒冰“大赞”:艺术!因为在38秒的回应时间里,苏贞昌说的全是废话、官话、场面话,对于问题如何解决,什么也没说~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民调,苏贞昌上任满月的满意度只有三成,不满意度有2成7,跟前任赖清德和林全相比,差距还真是有点大。这样看来吴子嘉把苏贞昌叫做“苏光头”就有些不合适了,这哪里是光头,没看见这一脑袋的政治算计吗?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