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果然!面临“大选”“换柱”这件事又被拿出来消费了!

2019年02月13日 13: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蓝营炒“换柱”。四年前,国民党强势“换柱”一事对于很多关注岛内时事的大陆网友来说,不仅记忆犹新,更是义愤填膺。四年后的今天,面临2020年“大选”,“换柱”这件旧事毫无意外地成为“太阳们”翻炒的材料。

  

  从烹饪的角度而言,在处理一块不太新鲜的食材时,通常的办法有两种,其一就是焯水,“洗白”;其二,就是猛加各种辛辣辅料,掩盖原味。这一轮对“换柱”事件的翻炒也遵循了这两条基本常识。

  最先提起这个话茬的是正在布局2020选举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很多人印象中,“换柱”事件的主角,似乎只有朱立伦和洪秀柱两位,不过王金平却爆料,当年朱立伦曾数度恳请他出来参选,他后来也同意了,但没想到,最终“新郎不是我”。

  

  是不是够辛辣!够劲爆!不过“王院长”这番川菜式的高辣度翻炒爆料,也立即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和批驳。首先第一个不同意的肯定是朱立伦咯。朱明确表示,确实征询过王金平多次,但王没有答应。

  

  为此,撩叔特地找到了台湾某由时报2015年5月15日的报道,里面这样写道:

  赶在国民党初选领表截止日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对于许多民众的鼓励,个人努力不够,难以满足各方期待,郑重表示歉意。明确表达不参与国民党领导人初选的意向。

  这样看,朱立伦很委屈嘛,你当初明明说不选,现在又说当时同意了?!

  

  当年“换柱”的主角之一洪秀柱也出来说话了。洪秀柱说,当初她领表前曾去找朱,想劝进朱参选2016,但朱“打死都不出来”,只说“我跟王金平讲好了”;她之后去找王金平,但王金平就“咿咿啊啊”,“所以既然你们都不去,在下小女子我去了”。

  

  洪秀柱透露,王金平解释那时有苦衷,是他太太不让他选,但后来为何“新郎”不是王,还是要当事人来说更清楚。

  洪的说法似乎也印证了朱的说法,那么难道王金平在说谎吗?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则提供了一种解读:

  

  呦呵,这就有意思了,本来以为是一场电影,没想到还分上下部。郑丽文解释到,在领表之前,很多人其实是想让王金平和洪秀柱搭档参选,但是王金平确实不想选。

  

  

  但是后来呢,当国民党打算“换柱”的时候,王金平似乎又改主意了。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也表示,这几位都不至于说谎。

  

  有没有觉得这个说法很熟悉,事件当事人各执一词,分别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式进行表述证明或编织谎言,最终使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难以水落石出。这不就是一出国民党版的“罗生门”吗?

  

  虽然剧情很起伏,不过气味上却有点像这部剧:

   

  对于这场“换柱”四年后掀起的“内幕”风波,岛内也有很多声音。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在脸谱网批王消费换柱事件,王金平自比新郎,但4年前朱立伦换柱参选,是上刀山,不是上花轿。这句话说的也是没毛病,毕竟四年前,国民党尚处“病危”状态,毫无胜选希望。

  叶元之还表示,朱立伦在压力下承担换柱、败选骂名,而王金平却是不分区“立委”第一名,进可攻、退可守,难道朱有对不起王金平吗?这个论调也呼应了朱立伦的说法。朱立伦曾公开表示,对于“换柱”事件,唯一亏欠的是“柱柱姐”。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批国民党勇于内斗、怯于外战。果不其然,王金平大过年第一炮,不是修理民进党,而出手砍朱立伦。

  罗智强说,当年朱立伦换柱不对,他也曾公开反对,但朱后来为此事多次道歉,展现承担的肩膀。反观曾施压换柱的天王们,不仅不道歉,还拿此说三道四,是否少了点厚道?

  

  洪秀柱则呼吁党员,去年(国民党)大胜绝对是意外,马上面临2020“大选”,如果没办法团结一致,民调方法不确定,会让上天给国民党的机会白白流失。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