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刚刚绿营媒体这份民调一出 “老油条”苏贞昌都接不住了

2018年09月11日 17: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民调有套路。民进党向来号称“重视民意”,张口闭口都是各种民调数据,看起来有据可依,而其实这里头的猫腻还真不少。最近一份关于新北选举的民调更是“惊人”,连民进党大佬苏贞昌都接不住了。

  

  据台湾省“我不说你也知道的深绿系某某时报”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新北市长选战,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获得39.86%支持度、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获30.89%选民支持,双方差距仅8.97个百分点。

  

  为什么撩叔说这份民调“惊人”,因为一直以来,新北本来就蓝大于绿,且侯友宜声势一路高歌,优势明显;另一边老将苏贞昌则是长期低迷,选情相当艰难。而这个民调突然之间,让大家觉得好像70多岁的苏贞昌才是那颗冉冉升起的政坛新星。

  来看一下两位“当事人”对于这份民调的回应,很值得玩味:

  侯友宜表示,(对于这份民调)会做为重要参考,他会继续努力,争取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及认同,更重要的是,要让支持者站出来,把支持化为具体行动力,票票入匦。

  侯的回应中规中矩,翻译过来就三个字: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可能要问:怎么?差距这么接近了,侯友宜你难道不知道着急吗?侯友宜会告诉你,9%的差距其实不算什么,还有比这更接近的时候呢。

  今年7月27日,台湾世代智库发布民调显示,候选人侯友宜支持度42.6%,苏贞昌则为40.6%。两人差距仅差2%。

  而几天前的9月5日,还是这个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苏贞昌与侯友宜支持度差距缩小至0.7%,苏43.2%,侯43.9%。

  

  相比侯友宜,苏贞昌的回应就更有意思了。如果你是苏贞昌,这份民调甩你脸上,你会怎么说?

  ——表示认同?好意思吗?

  ——那不认同?岂不打了自家媒体的脸?

  

  苏贞昌是这样说的,各家民调都会做为重要的参考,他看民调重视的是趋势的发展,不在于数字。千辛万苦总算圆回来了,不过里外里,还是那句话,老铁,你这民调数字我快接不住了。

  这个某某时报的民调做得有多扯?台湾民意代表爆料,报社里的工作人员都好奇,没听说咱们这有民调中心啊?!

  

  事实上,这家绿媒自己也承认,确实没有常设的民调中心。只是在选举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做民调,还真是会节约资源。

  

  而某某时报所做的民调,还曾经遭到过台湾法院的严肃警告,不够严谨。当法院开始对你的民调批判时,其实已经不是“不够严谨”,而是过于离谱了。

  

  当然大家不必过于苛责,在绿营媒体中,它还不算是最荒诞的,上头提到的那个台湾世代智库,大家知道吗?那个基本可以等同于蔡英文家的,所以他们的数据会更加“振奋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苏贞昌也提到,这阵子网络上的热情反应,让他对选情很有信心。而这一变化也得到了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的“证实”:

  

  暴涨百倍?难道有什么秘密武器?

  

  怪不得这么秀啊,原来人家不但有自家的民调服务,还是个充钱玩家~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