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光惨兮兮小学生沦为救市“工具”!蔡当局要求孩子都出去玩

2018年09月11日 13: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小学生成了顶梁柱!我是从小只在课本里见过宝岛的大侃子~蔡英文当局近来猛吹政绩,从“经济20年最好”到“观光人数持续增长”,反正就是民进党上台后啥啥都变好了!但最近为啥增加了中小学的户外教学,甚至还要求一二年级的“小豆丁”都得以2天1夜为目标……

  近年来台湾因住宿和消费昂贵屡被热议,很多台湾民众宁可出境游,也不愿在台湾玩。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台湾旅游缩减七百万人次,较上一年减少了3.7%,呈现出五年来的首度负成长

  也许有人觉得,不就减少了3.7%,那算啥事儿,但这对台湾旅游业来说,却是蛮严重的大事儿~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召集人李奇岳表示,下滑的这一千万人次代表着百亿(新台币)产值的消退

  有鉴于此,台“交通部”与“教育部”便首度“强强联手”,想出了一则“妙计”——透过户外教学扩大台湾旅游

  据悉“教育部”为配合台当局提高台湾旅游人数的要求,决定明年二月起试办将中小学生原本每年1次的户外教学,调整为每学期至少1次,并以2天1夜为目标,待新课纲上路后全面推动,预估此举将影响全台3000多所中小学,约180万名学生

  决定刚一出,便遭到了家长、老师、学者、业者、一般民众的全民diss!

  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表示,7月13日台当局才发布新闻稿宣扬“台湾观光产业市场呈现更健康及多元的发展”,并称来自“新南向”、韩国、欧美等地区的非陆客群体在大幅成长,旅游产值也增长了1.2%,“但若旅游市场如此健康、产值如此成长,如今又何以要让学生每学期都要花2天1夜的时间挽救台湾旅游”?

  新北市教育产业工会秘书长李曼丽直言,没想到原本让学生户外体验教学的行为现在却也能被台当局操作成救台湾旅游的工具了!她指出,中小学的学生都未成年且活泼好动,老师带着他们出去都要格外小心,更别说外宿了,“学校老师都要投入人力照顾学生,确保学生安全,这是要让导师兼导游?”,痛批台当局的措施未细心考虑,根本劳民又伤财。

  新北市教育产业工会理事长黄耀南也认为,台当局的政策完全没考虑到学生外宿衍生的安全问题,且徒增老师负担,他呼吁台当局回归本质让学校自主,“就算这项政策要实施,也应找老师、家长团体举办相关会议”,而不是执政者一昧执行,不顾家长、老师和学童的心声。

  身为人母的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光芹不仅提出了三个问题,更直言台教育单位此举分明是“司马昭之心”!另一家长代表陈碧瑶也表示,从未看到有关此举的配套措施出现,质疑台当局是“把学生和老师当政策白老鼠”。

  新北市家长联盟更剑指蔡当局,直言这根本是强迫家长买单,用户外教学救台湾旅游!台北市学校产业工会理事长李惠兰也呼吁,政治不应插手教育,质疑“在冷气房做决定的这些人,有找过老师、家长、教育行政人员讨论过吗?”

  不仅如此,有人也担忧:对于偏乡弱势的孩童而言,这钱又要从何处来?

  全教产指出,台当局是否考虑过城乡差距及学生社经背景差异,如在台东、花莲、澎湖、金门的学生要办2天1夜的户外教学,所需经费一定比西部的学生更多;此外,社经背景较弱势的学生,可能连学费餐费都仰赖补助,若每个学期再多加旅游经费是否妥当。

  面对外界的批评声,台当局“教育部”则表示若有孩子没法去也没关系,因为他们还可以在教室“观看影片”……试想下,别人出去玩,自己却因“家里穷”只能待在教室看影片,孩子的心理真的不会落下阴影嘛?

  所以国民党民代柯志恩坚定表示:蔡当局此举根本就是假借户外教学之名来冲台湾旅游的人次

  前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为此无奈叹言,蔡当局所有制度都变了套了……

  其实说起来,户外教学本是好事一件,但若徒增次数且加重家长负担,的确就变得难让人喜闻乐见了;而民进党一面自夸台湾旅游成绩如何如何,另一面却又搞小动作地偷偷拉小学生出来冲人数的行为,也实在让人不齿,况且蔡当局若真想促进台湾旅游,应藉由优质服务与实惠价钱来促进旅客回流,并非是以行政命令让学生来挽救观光。《联合报》也强调,台当局要想提升经济,重要的是该降低两岸对立气氛、突破窘境,重视文化内涵,如此才是提升台湾旅游的根本办法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