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皇驾到灾民避让!蔡英文视察灾情遭网友调侃:坐装甲车跑路?

2018年08月26日 11: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小英勘灾惹众怒。”受暴雨天气影响,连日来,整个南台湾都陷入了“水漫金山”似的惨况:城市变泳池,道路成小河,民众陷恐慌……在灾情爆发的第三天,一向将“绿色执政,质量保证”挂在嘴边的民进党当局似乎终于想起了什么,千呼万唤中,蔡英文终于来到了群众的面前,只不过她驾着的不是“七彩祥云”,而是冷冰冰的装甲车……

  因南台湾暴雨导致多地区淹水,蔡英文昨(25)日前往嘉义勘灾,到达布袋镇永安里时,当地村民原以为她是来体察民情,却没想到蔡竟然搭乘云豹装甲车试图驶入灾区,期间还向受灾民众挥手致意,满脸堆笑。

  面对如此情景,多位村民“怒气值”瞬间爆表,即要求她切身体验百姓长年淹水的感受,万般无奈下,蔡英文才涉水进入灾区,凝重的表情完全曝露在民众面前。请参考下图: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郑师诚怒酸说,洪水都退一大半了,蔡女士才想起来心中“最软的一块儿”?坐着装甲车出来视察,是要摆驾大马路让灾民景仰吗?

  而这种时候,民进党当局的危机公关团队也算是尽心尽力,在相关报道出炉的第一时间,民进党“立委”周春米就表示,网络上所流传之影片,是蔡英文与媒体一行搭乘车辆前往勘灾的画面,随后蔡也徒步涉水,全程穿着雨鞋,何来规避涉水问题。最后更写下“危难时刻,请不要制造假新闻;救灾时刻,请不要传述假消息”。

  不料此话一出,即遭网友秒打脸,“有脸谱网直播影片了还能说假话”、“影片都出来了,还说是假的,睁眼说瞎话”、“有影片的都能说假新闻,厉害了民进党。”

  对于民进党当局自打耳光的说辞,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指出,蔡英文的“智囊团”估计是秀逗了,在人民眼里根本是一群“饭团”,诚心要让蔡英文丢人现眼,引起众怒。

  洛杉基点出,蔡英文的做法,就像是古时候皇帝怕弄湿了“御脚”,刻意乘坐八抬大轿来巡视灾情,简直是在人民的伤口上撒盐,何苦来哉?最后难敌众怒,只好下来走走,顺便展示她那双“名牌雨鞋”。总之,不来还好,来了只会让蔡英文“不识人间疾苦”的形象,板上钉钉。

  此次事件,也不免让人想到之前日本关西水灾时,蔡英文第一时间在推特关心,并指示外事部门捐3000万日币,而民进党高层在台湾民众身陷“水世界”时,却神隐不作为,“行政院长”赖清德更是忙着和商总成员座谈,给生意人摸头、排忧解纷,却直到隔天才出声,待遇明显差很大。

  针对蔡英文的表现,有岛内网友回应,“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她的作为真是让我说不出话来”、“选前选后一个样,嘴巴尔尔。”、“小英是民进党的救星,属于保护动物,一切都以逃生为先!”、“感觉很不甘愿的下来走,真是好大牌。”

  最后,引用网友的一首小诗送给蔡英文: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