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执政两年五国"断交" 上演"媚日"戏码令人不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4日 14:41:00A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近日设置在台南市国民党党部旁边的空地。民进党当局在日本政府声称“感到极为遗憾”后,第一时间撇清关系,说没有参与铜像设立事宜。此言一出,舆论哗然,蔡当局口口声声说重视慰安妇问题,但一遇到日本抗议即变成缩头乌龟,令人不齿。此外,萨尔瓦多21日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这让蔡当局的处境雪上加霜。自蔡当局上任两年来,已有五个国家与台湾相继“断交”,国民党民代怒批“台独”再一次连累了台湾。

  慰安妇铜像一事全赖国民党?蔡当局“媚日”令人不齿 

  14日是国际慰安妇日,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当天在台南揭幕,这座高约两米的铜像设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旁的空地上,对面是日据时期兴建的林百货。马英九出席揭幕式,并对民进党当局通过所谓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后,没有进一步向日本政府求偿表达遗憾。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则前往所谓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向日本讨公道。尴尬的是,台当局官方对此一片静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台湾首度设立慰安妇铜像,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声称,这与日本政府的立场和至今为止的努力不兼容,对此感到极为遗憾,将透过所谓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传达日方立场。

  不曾想,原本静默的蔡当局居然在此时发声了,更上演了一出令人作呕的媚日戏码。台当局外事部门随即发表官方立场表示,有关民间团体竖立慰安妇铜像一事,台当局并无参与。台南市政府新闻及国际关系处处长许淑芬表示,铜像活动是由国民党一手规划,活动举办地是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会也是在今年4月由国民党协助成立,铜像由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揭牌,从组织成立、活动规划宣传,都是国民党一手促成,是国民党的政治活动。

  台当局并无参与?国民党一手促成?民进党这回应还真是干脆,言外之意就是跟此事完全无关。自己不做事,作为执政者还没有一点承担,遇到日本就龟缩成了这副模样,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讽刺,民进党是打算做日本的“儿皇帝”了吗?

  孙大千指出,日军强征占领区的年轻女性成为慰安妇是经联合国认定的历史事实。民进党为何提都不敢提?这么小心翼翼不就是为了怕日本主子心中不爽吗?挥舞转型正义大旗追杀国民党时,一向坚持“宁可杀错,不能放过”原则,为何一碰到为慰安妇讨公道就刻意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慰安妇就不需要转型正义?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揭幕,民进党为何要立即撇清关系?蔡英文竞选时曾经承诺过“要拿出行动”,两年过去了,不但什么都没有做,连立一座铜像的胆识和承担也没有?孙大千表示,我们应该要做有尊严和气魄的台湾人,而不是只会向日本摇尾乞怜的奴才。

  香港《大公报》20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敢为台湾的慰安妇争取公道,不敢理直气壮地与日本政府交涉相关事宜,说穿了,就是怕得罪日本。民进党籍台当局民意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就曾肉麻地把台日关系比喻为“夫妻关系”。当局的算盘无非是想借助日方的力量对抗中国大陆,拉拢日方支持“台独”。由此可见,为了一党之意识形态,台当局竟然不惜为日本侵略者护航,漠视慰安妇当年所受的耻辱和苦难,实乃民族之耻。

  蔡当局再丢“邦交国” 遭批“台独”连累台湾 

  萨尔瓦多21日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自蔡当局上任两年来,已有五个国家与台湾相继“断交”,然而蔡英文对此表现出来的态度却让人非常失望。

  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蔡英文在召开记者会时声称,“面对打压,我们过去不曾低头,现在,我们也应团结一致,将克服重重的难关”。但在记者会开始前,她走上台,向在场的官员致意后转身,脸上挂着笑容,直到记者会正式开始才变严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出一张蔡英文在记者会开始前的照片表示,蔡英文的“断交”记者会,己经无感,笑的多么开怀,引起网友气愤痛骂,“败家子就是败家子”“‘断交’变成‘业绩’了”“多开心啊!心想反正她去玩过了,管它去死呢!”。

  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则感叹,是“台独”再一次连累了台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孙大千表示,要不是这一群“阶段性的‘台独’”和“极端的‘台独’”每天惹事生非、敲锣打鼓,两岸关系也不会走到今日这样的腥风血雨,烽火连天的局面。他指出,坚持“九二共识”才是两岸“维持现状”的唯一解答。蔡英文原本异想天开的以为,可以偷天换日,蒙混过关,不但是不切实际,更害台湾人民无辜受累。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建仲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针对“断交”一事,蔡英文继续诉诸争取国际声援、谴责大陆威胁两岸和平等措词强硬,面对空前危机,蔡当局竟然只是如同重发一次之前“断交”的声明稿一般,把责任全推给大陆。问题是,台湾民众真的能接受这样的说法?陈建仲表示,蔡当局不断借所谓“转型正义”之名,修改历史课纲,裁切中国元素、置换成日本殖民时期殖民史观,拒绝接受“九二共识”,让两岸僵持。两岸现状不但无法维持,台湾已处于空前不利的劣势,这绝对不是多数台湾民众所能接受的。

  香港中评社22日发表快评表示,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时取得的所谓“外交突破”,抵不过一国“断交”带来的冲击。“断交”停不了,民进党当局必须面对两个现实:其一,趋势难违;其二,解决台湾“邦交”雪崩问题,只能从“九二共识”入手。

  针对8月21日,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萨建立了外交关系,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就此对大陆横加指责,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外交部已就中萨建交发表了谈话。中萨建交是萨尔瓦多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的正确决定。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已作出同样的决定。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湾独立”的行径都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企图掩盖真相、转移焦点,升高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是不能得逞的;企图在国际上离间生事,更是不自量力。我们再次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事,逆潮流而动注定是徒劳的,尽早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上来,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