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人设塌绿营要崩盘?选民哀嚎:悔不该投票给民进党!

2018年05月08日 09: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当官得为民做主!我是身在大陆却心系对岸同胞的大侃子~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岛内民众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可以用“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来形容,不仅有网友感叹“我是上辈子做错了什么才会与糊涂的‘绿营’选民投胎到一个岛上”,连当初支持民进党的选民也都表示“好后悔当初投票给他们啊”……

  到今年的5月20日,蔡英文就职便满两周年了,表现怎样呢?

  据台湾“中华民意研究协会”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岛内“不满意”蔡英文两年来施政表现的高达65.4%,仅27.6%受访民众满意(包括“非常满意”和“还算满意”),且另有高达66.0%的民众认为其执政期间不是忙着“拼选举”(43.1%)就是忙着“拼政治”(22.9%),只有14.2%认为其在“拼经济”。

  民进党能得以上台执政皆仰赖于选民的投票嘛,可如今的民调结果不免让人发问:“投民进党的人是何时开始对其失望的呢”?有台湾网友特意对此进行了征询,问题一出即引发广泛讨论。

  从网友的抱怨中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的很多政策是引发民众不满的关键,而频频跳票的承诺也令当初的支持者欲哭无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网友指出,他“有投蔡英文,结果似乎很快就后悔了”,原因在以下几点:首先,民进党不仅各种撕毁选前的反核承诺,还用破坏生态的方式大量搜刮土地来建风力与太阳能电厂,而遇到全台大停电时,赖清德竟也对电价调涨不讳言;第二,对劳工的承诺也是“0项达成”;第三,对“同志议题”的退缩;第四,对外要大家团结一致,但内部却用“台湾价值”去试图清算他人,但每个喊“台湾价值”的人说出来的定义却都完全不一样;不仅如此,现在还要将党政军的手重新伸入大学迫害大学自治

  除了蔡当局的谬政,频频出包的“猪队友”也是让民进党支持者扼腕叹息的因素之一,有网友坦言,像民进党“立委”陈亭妃、邱议莹、吴秉睿这三人,就令他很失望。该网友不仅对陈亭妃乱入“八点档”不满,也直言“在党内初选结果出炉之前,真的不觉得陈亭妃有为了当台南市长而去做了哪些努力”;对邱议莹的不满是因在劳工抗议时,她称对方的抗议“都是放录音带的”;而吴秉叡则是曾对支持者们放过“不支持‘一例一休’的人,下次选举可以别投民进党”这样的狠话。

  但也有人认为,蔡英文、赖清德和陈菊才是最大的“祸害”:

  有网友称“一直很讨厌蔡英文,但在就任前对她还有一点期待”,因为“说不定她会提出类似老农津贴或老人年金的政策”,又或者是“对22K青年、孕妇提出有感的‘政策性买票’”,如此的话,即使她在“劳基法”上乱搞,也还是会有不少的人“体谅她”。但万万没想到,蔡英文提出的不是要预支子孙好几兆新台币的“前瞻计划”,就是不靠谱的“绿能发电”,该网友表示,按这样下去很可能到2025之后,台湾会变成一个电价高负债高物价高收入却低的“三高一低”地区,“然后台湾民众还是要在缺电跟PM2.5两者间二选一”,痛批道“前瞻跟能源政策将淘空台湾,但蔡当局就是要硬干”!

  其实要说起来,在民进党刚执政不久,岛内民众就已对其所作所为表示过“后悔”了。

  2016年底,PTT乡民曾举办过一个“2016觉得最后悔的事是?”的投票,获得第一名的就是得票率高达59%的“投给民进党”,执政仅半年多民众口碑便“雪崩式”下滑,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还特意贴出截图讽刺民进党“年初年尾都获得高票,真是另类的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啊”!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也曾一语中的地揭露过民进党的“真面目”,他指出,不说别的,就说蔡英文的“十年不涨电价”、“非核不缺电”、“陆客赴台总量不变”,每一件都跳票,直言“民进党不是诈骗集团,这世界就没有诈骗集团了”。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本是一句看似戏谑的话,但如今用在蔡当局身上却再合适不过,所谓的“善听民意、心系劳工、谦卑和沟通”,现在看来不过都是嘴上说说而已,一个个贴文与民调数字就是岛民给只顾着拼选举与拼“台独”的民进党最好的“耳光”,诚如网友所言,当执政党让台湾越来越坏时,“怎能不被人民抛弃”?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