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反核却要解禁核食 蔡当局“媚日”成性频打脸

2018年01月30日 14: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媚日有套路。”大家好,我是一聊起食品安全,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咱们宝岛台湾的迷你“海贼”中二仔~

民进党反核却要解禁核食 蔡当局“媚日”成性频打脸

  近年来,台湾食品安全一路亮着“红灯”,大大小小的问题可谓层出不穷。从“胖达人”到卤肉饭,从绿薯条到“毒鸡蛋”,可怜的“湾湾”连吃个饭都得小心翼翼。这还不算完,现在连核辐射食品都要往上“招呼”了……

民进党反核却要解禁核食 蔡当局“媚日”成性频打脸

  自日本“311”大地震后,台湾禁止福岛、茨城、群马、枥木、千叶等五县的食品入岛。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昨(29)日上午举办新春记者会,负责督导的“卫福部次长”何启功表示,由于时过境迁,继续禁止这五县食品输台是“不对的”,台湾不宜再以地区禁令来管理日本食品,应针对“高风险食品”来管制。“卫福部长”陈时中还指出,要在保障岛内民众食安的情况下,适时开放福岛等五县食品入台。

  中二仔记得,早在2016年11月,台当局就曾研议放宽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台湾,从而引发民众与在野阵营巨大反弹。当时有民调显示,高达74.6%的台湾民众表示不赞成开放,同时也有38.6%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在食品安全把关标准上变得宽松。

  且不说反对核灾地区食品入台是民心所向,单从“保障民众食安”的角度考虑,台当局真有能力做到吗?台湾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曾坦言,台当局在化学及生物方面虽有能力检验,但在核辐射检测方面,就他了解,“最起码我在署里时是没有能力的”。

  更何况,蔡英文上任以来不是一直提倡“非核家园”吗?为了完成蔡女士的理想,可怜的“湾湾”放着干净的核电不用,转而投向燃煤的“怀抱”,不但把曾经碧海蓝天的宝岛搞的乌烟瘴气,也惹的老百姓怨声载道,民不聊生。而现在,简单的一句“时过境迁”,就要解禁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入台,如此“双标”的做法,蔡当局难道不该出来解释一下吗?

  为此,台媒还针对“卫福部”的表态进行了支持度投票,结果显而易见~

  在目睹了整个事件之后,台湾小伙伴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站出来表达自己的“观后感”~

  其中绝大多数人觉得蔡当局应该“以身试毒”,自己先吃饱了再说~

 

  当然,也不乏那些痛斥蔡当局“双标”,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

  既然食安风险高,民众支持度底,又与自己的政策背道而驰,那么蔡当局究竟为何要一意孤行呢?经过一番思考和总结,中二仔得出的结论只有两个字:媚日。

  台湾对于日本的“深情”,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远的不提,咱就说说近的。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湾“文资法”修正案通过后,岛内各地日式旧宿舍都被提报登录为“历史建筑”,光是彰化县就有8件,其中6处顺利晋升“历史建筑”一组。中二仔就奇怪了,同样是被日本殖民过,人家韩国就将日式建筑尽拆,而蔡当局却将这些当成宝,难道歌功颂德“日本殖民”,就是民进党想要的“转型”和“正义”?

  去年台湾围绕文言文比例展开的闹剧大家可还记得,在那场所谓的文白之争中,不但岛内高中语文课纲中的文言文比例遭到删减,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蔡当局居然选择将日本人写的文章加入到教材课纲中,这样明显的一波“去中国化”的操作,着实令中二仔“吃了一鲸”……

  连中二仔都看得出来蔡当局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岛内民众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古语云,唯有知耻,才有自尊。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错而不知有过。中二仔希望蔡当局能够收敛起“媚日”的本性,多听一听台湾民众的呼声……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