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湾工商界在全国两会后将接连访问大陆寻找新商机

2023-02-09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台湾工商业界将启动一波波访陆计划。(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2023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会过后,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三三会”、工商协进会等将启动一波波访陆计划。近3年来,两岸关系急冻,未来是否能春暖花开,成为台商关注焦点,台湾工商界人士直言,去是要“解决问题”,也要了解大陆新政策、新意向,寻求新的商机。

  台湾“商总”理事长许舒博昨表示,这次访陆的主要地点是北京、天津,主要目的是“解决问题”。

  台湾“三三会”理事长与工商协进会访陆则以地方政府沟通为主。“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此行约有20到30位企业家到江苏省一带拜访,主要关心议题包含协助解决台商在当地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了解大陆对台商新政策。

  台湾“工总”表示,目前访陆行程尚未确定,不过规划相关行程很快,访陆行程约1个星期。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指出,春节期间,两岸许多团体机构互致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商议今年开展两岸交流的安排,岛内相关团体机构对今年来大陆交流参访充满期待。我们相信,两岸交流将很快迎来春暖花开。大陆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欢迎台湾各界积极参加,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