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议员赴台监察机构检举台“情报头子”陈明通 指控用官威逼下属承认“抄袭”林智坚

2022-08-1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智坚(左)与陈明通(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争议,台湾大学昨天(9日)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情节严重”,决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中国台北市议员钟小平今天赴台监察机构检举林智坚论文指导教授、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钟爆料,论文门事件爆发后,余正煌曾在通讯软件的少数人群组抱怨,指陈召见他,要求扛起责任、坦承论文抄袭林,让他陷入极度痛苦。钟除请监察人员介入调查外,明天也将到地检署控告陈。

  针对台大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建议撤销其硕士学位,钟小平今天赴台监察机构外对陈明通提出三点控诉。首先,论文门事件,陈颠倒是非,称资料是林给余正煌,事实证明,林根本是抄袭。其次,陈明通指导学生中有5人研究“香港变迁”,题目、主体性、结论都一样,怎么可以一个题目5个学生用。

  钟小平说,陈明通指导的170位学生包括屏东县长潘孟安等,结果只有5个人敢公开论文,其他人都不敢公开,难道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呼吁潘等人公开陈指导的论文内容。

  钟小平进一步爆料,余正煌曾在少数友人群组抱怨,陈明通曾召见他,要求要扛起“论文门”责任,让余深陷痛苦,最终决定要揭发此事。因此,明天他将到地检署按铃申告,要求检方传唤证人余正煌,并呼吁余公布群组对话内容。钟直言明明是林抄袭余,陈明通怎么可以用官威压迫下属要坦承是抄袭林,颠倒是非、可恶至极。

  钟小平痛批民进党全党护航林智坚一人,不惜伤害学术伦理。他呼吁林退选、撤换陈明通、蔡英文出面道歉。(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