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智坚砸45万做350份问卷 中国国民党酸“离谱”

2022-08-09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智库持续紧盯林智坚硕士论文抄袭案,8日开“解剖林智坚论文门”网络直播时,教文体育组召集人陈学圣直言,有知情人士透露,林智坚被指控抄袭的论文,花45万新台币做350份问卷,有效问卷259份,误差6%,“认真做学问的人都会觉得很离谱,最起码应该发1500份”,痛批若政治人物说谎能被接受,那台湾政治没什么好骄傲的。

  美国佛莱契尔法律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博士周志伟表示,林智坚宣称把民调资料给余正煌,这是使用话术,让一般人被误导。研究第一要有题目,第二是搜集资料,第三是做文献过滤,第四要有研究理论架构与核心,提出假设,做反复分析讨论得到结论。即使民调数据有分享过程,也不该导致2份论文高度相似。

  周志伟认为,后写完论文者,会注意先写完的,这是基本功,而正常的指导过程,老师对学生写的东西至少有初步印象,两者相似度高,势必出来修正,避免发生学术伦理争议。

  周志伟直言,张善政被“抹红”像围点打援,林阵营就会找出另个议题去打击,用选战方式保住自己,但还是没法回避原先争议。他表示,桃园选民做出什么选择11月底才知道,关心台湾的学术自主者会用这时间表达声音,若学术与政治混为一谈,吃亏的是选民。

  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昨接受专访时说,她的指导教授只会开书单要她赶快看,且引用的出处都要注明,不曾遇到教授还帮忙找方法让学生快速毕业。(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