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游盈隆:民进党低估社会对林智坚“论文门”反弹 很可能动摇“党本”

2022-08-01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风暴扩大,亲绿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7月31日)表示,民进党当权派显然严重低估台湾社会对这件事可能的反弹,“国安局长”陈明通试图用“原创说”帮林智坚解套,却制造更多混乱,“很可能动摇党本”。

  游盈隆认为,这件事的本质是有关于学术良知、伦理、道德、规范,可叹的是,这件事一开始就被民进党当权派定性是选举抹黑,接着搞蓝绿对决,以为借全面政治化可以模糊事件的本质和焦点,台湾社会显然不埋单。

  对于陈明通第一时间跳出来发表“林智坚是原创”的说法,游盈隆表示,这害死林智坚。因为从那份声明后,林智坚就坚持自己是“原创”,绝非“抄袭”。但学术上的抄袭定义清楚,难有争议,“原创”就不是那么清楚。

  他认为,陈明通一开始提“原创”,误导林智坚走上不归路,试图用有争议的“原创”来回避抄袭的指控,制造了更多问题和混乱。林智坚当务之急是证明他没有抄袭,而不是纠缠所谓“原创”,“诚实才是最好的政策”。

  此外,民进党“立委”高嘉瑜“一尸五命”言论遭同党批评。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说,高嘉瑜说出部分实情,却遭很多侧翼攻击,她直指,不需要对一个说真话的政治人物攻击与挞伐。(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