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佩洛西窜访致台海成一触即发火药库 蓝营民代祈祷“天佑台湾”

2022-08-03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昨(2)日晚间抵台窜访,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指出,台海周边战云密布,成为可能一触即发的火药库。

  报道说,光昨日一天就有21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解放军更宣布将在佩洛西离开后连续3天进行实弹演习,范围包围整个台湾,更逼近高雄外海。

  赖士葆昨日在社交媒体表示,佩洛西来台窜访,除了解放军加大演习外,美国三大主力军舰驶向台海,台空军也派幻影战机进驻台东志航基地,台海周边战云密布,成为可能一触即发的火药库。

  “佩洛西还没离境,反击就开始启动!”赖士葆强调,在石斑鱼、凤梨、释迦等农渔产品遭大陆禁止输入后,大陆海关部门又一次对100多家食品业者祭出限制输入的制裁,后续恐还会有一连串的“报复”行动。

  赖士葆说,暂时的赢家不代表永远的赢家,等佩洛西离台后,可能会有更多的行业需面对商业制裁所造成的重创,“那是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的代价,只能祈祷天佑台湾!”(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