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迎接佩洛西“放出”确诊的游锡堃? 台指挥中心这样解释为其“解套”

2022-08-02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传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可能窜台,今(2日)早有消息称,为迎接佩洛西,民进党当局会放出因确诊新冠而在隔离中的台“立法院长”游锡堃接待,引起各界关注。下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游锡堃“解套”称,若符合距确诊24小时以上且2次快筛阴性等条件,即可提前解隔。

  台媒报道称,佩洛西可能于今晚抵达台湾,在台湾停留一晚后,3日将赴台“立法院”,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此前因率团访问欧洲后被测出核酸阳性,目前正在集中隔离的第四天。今早有台媒曝,为迎接佩洛西将提前“放出”游锡堃,引发众议。
  对于游锡堃若提前解隔出关是否符合规定,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佩洛西是否来台及相关行程,指挥中心目前没有进一步讯息,也没有评论。随即,庄人祥又解释,接触隔离的条件只要符合“距发病日或采检日已达7天”,或者“距离确诊24小时以上,并2次快筛阴性”即可。
  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强调,不到7天就可以解除隔离的条件,不适用于居家隔离的案例,像游锡堃这种集中隔离有医务人员筛检的案例才可以。(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