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批陈时中防疫出包却逃避监督 :一痞天下无难事

2022-07-29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今(29日)举行记者会指出,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担任防疫指挥官期间做出许多错误决策,例如“3+11”破口甩锅万华、快筛图利疑云、阻挡BNT疫苗进口等多项出包,但陈时中“一痞天下无难事”,面对民代质询、媒体提问,不是实问虚答,就是话术狡赖,用“防疫优先”作为借口,逃避监督。

  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包括禁止医事人员出境、强迫实施简讯实名制、抗拒实施普筛找出染疫黑数、限制民众使用PCR的机会、掩盖染疫黑数、阻挡BNT等疫苗进口、强迫推销高端(疫苗)、快筛图利疑云、“3+11”破口甩锅万华民众、没准备好就解封、给药层层卡关、坚拒以快筛进行早期诊断、轻忽儿童重症等,都是陈时中防疫决策疏失。

  中国国民党指出,因为事中公开透明机制不足、事后缺乏有力的监督机制,让陈时中“无所畏惧”,例如桃园诺富特破口爆发疫情后,陈时中在完全没有法律依据与授权下,竟然没有告知万华居民,就直接在健保卡中注记“危险警示”讯号,造成万华民众就医受到排挤与人格抹杀。

  中国国民党也强调,只要有民众对陈时中的防疫政策有意见,就会变成“有‘政府’,会告人”,民进党说好的谦卑与沟通都是一场骗局。(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