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找犯罪分子从军?台军募兵募到看守所 台网友怒轰:什么鸟政策!

2022-07-20 11: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人才招募中心18日向苗栗看守所收容少年倡导加入台军,台网友痛批“这是什么鸟募兵政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苗栗看守所与台军中部地区人才招募中心合作,18日向所内收容少年倡导加入台军行列。此举在PTT(岛内知名网络论坛)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痛批,以前从军要调查有没有前科,现在却主动找曾遭判刑入狱的犯罪分子进去从军,“这是什么鸟募兵政策?”

  据报道,台军人才招募中心人员到苗栗看守所向收容少年倡导,盼他们加入台军行列。招募人员告诉少年们,军队中有不少人以往也曾犯错,但入伍以后,除了荣誉感,还学到了很多军事学能,更有不错的收入,“是一份光荣且在社会上抬得起头的行业”。少年们则展现出高度兴趣。

  此举在PTT上掀起讨论,有网友痛批,去了会不会疑惑志愿役怎么素质比犯人烂,在外面射击是非法,在军内持有枪械变合法,并认为“台军的干部又要兼观护人吗?果然是台军育幼院”。也有网友直言,“以前从军是要调查有没有前科的,现在却主动找曾遭判刑入狱的犯罪分子去从军,这是什么鸟募兵政策?”更有网友酸,“原来从军标准放宽了,有前科照样能进来。”(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