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智坚论文风波越演越烈 前“绿委”:若查不出名堂,将号召校友游行

2022-07-28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台大硕士论文风波越演越烈,让人好奇台大人如何看待?要如何捍卫校誉?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就直言,若林智坚论文没能查出名堂,他会带历届台大毕业的学生起来游行。台大农工系毕业的资深媒体人董事长赵少康呼应,只要沈带头就追随。中国国民党“立委”林奕华更说现在出门都被笑“台大学历贬值了”。

  台大医学系毕业的沈富雄日前上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举台大政治系教授石之瑜的说法,认为林智坚的论文门“根本不必进行了,根本查不出名堂”,因为所有经费都掌握在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手里。沈富雄直言,“如果真的如你所讲,那我觉得历届所有台湾大学毕业的学生要起来日夜游行,没完没了。”他并保证会带头做。

  林奕华表示,林智坚论文门已经伤害校誉,以前哪有人敢酸台大毕业的?现在出去都会被笑说“台大学历贬值了”。此事虽伤害台大,但期待学术伦理审查会可展现正义,让大家觉得台大仍有尽到把关责任,不要连台大都受政治压力影响。

  毕业于台大的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林智坚没有讲真话,显然毫无悔意,“错了不承认,我还会信你当市长?”他称,自己指导过学生,也写过论文,林的论文看起来不是抄的就是贴的,事后的危机处理显然政治判断太差,民进党应该考虑政治代价,“不要再太呵护妈宝”。

  台大农经系毕业的“独派”大佬施正锋指出,以前台湾洗学位多找私立学校,但现在连台湾大学也成政官学勾结的对象,这些人还可以当学校门神。他表示,民进党那么多人念台大都要靠陈明通(现任台“国安局长”、林智坚台大论文指导教授),显然很多人都是“草包”。(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