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涨声”响起来 民进党当局刚宣布调涨电价 民生用品对涨价蠢蠢欲动

2022-07-05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民生物资疯涨,美式超市的自有品牌卫生纸每提涨至389元新台币,近一年来三度涨价累计涨幅超过20%。台湾造纸大厂正隆集团表示,卫生纸涨价是“势在必行、一定要涨”,而其他民生用品也“涨声响起”。

  岛内美式超市Costco调涨卫生纸售价后,家乐福也表示,自有品牌卫生纸今年以来同样面临成本压力,内部对于是否涨价持续沟通中。台湾当地超市品牌虽表示未收到卫生纸涨价通知,甚至不定期有档期折扣,但造纸业者对调价已蠢蠢欲动。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刚宣布本月开始调涨电价,岛内市占率最高的牛奶品牌就计划月中涨价,加上去年底以来包括餐饮、咖啡、奶粉,甚至连家电、家具与汽车都有至少一波涨价潮,大宗物资上涨还带动饲料今年连四涨,鸡价与猪价也居高不下,民众钱包日益缩水。

  至于接下台湾地区还有哪些民生用品会“涨声响起”?岛内业者预期,泡面价格已涨过,蛋品因产量关系已逐渐回稳,下一波包括烘焙原料,奶油、奶粉、面粉、糖皆是涨价名单之列。(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