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最新民调已跌破五成 呈现一路下滑趋势

2022-07-02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本地疫情爆发,防疫政策从清零转为与病毒共存,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为44.9%,已跌破五成。

  根据台湾“CNEWS汇流新闻网”6月份全台定期调查发现,蔡英文的施政表现,有44.9%的民众感到满意(17.4%非常满意、27.5%还算满意),34.9%不满意(19.1%不太满意、15.8%非常不满意),20.2%则无意见。而从长期观察来看,蔡英文的满意度呈现一路下滑趋势,从2月份的58.6%、3月份的53.3%、4月份的50.7%、到6月份的44.9%;不满意度则呈现持续上升,从4月份的24.5%增加到6月份的34.9%,增加10.4个百分点。

  以该民调再作交叉分析,北部民众及20-39岁的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意度较高。(编辑/吴怡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