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独霸”民进党“六都”选举布局 新北可能参选人这样辩解

2022-06-30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在年底“九合一”县市长选举中岛内六大都市的布局,仅剩“双北”迟迟未确定人选。其中台北市长可能人选以民进党内“英系”力挺的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呼声较高,而“英系”民代罗致政有意参战新北,加上台南市长黄伟哲及高雄市长陈其迈争取连任,台湾“六都”中有“四都”都是“英系”。再加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最近频繁亮相,更令外界猜测“英系”也急于为陈建仁布局“新工作”,包括“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参选2024等,让人有无限联想。

  至于是否将和陈时中一起被提名参选“双北”?罗致政表示,提名、征召决定权在民进党“选对会”,现在距离选举时间不到五个月,如果民进党觉得有需要,党内也没有其他人有意愿,“我们必须要认真思考有没有能力、时间扛起这个责任”。(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