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主张“吃石斑,挺台湾”被网友痛批 台军狠拍马屁称“本年已采购1548公斤”

2022-06-30 1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因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孔雀石绿、结晶紫禁用药物和土霉素超标,因此大陆方面自本月1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台防务部门30日表示,依台军各单位需求,本年度已采购石斑鱼1548公斤,未来还将持续配合台当局政策推广促销。

  台防务部门还声称,采购石斑鱼是以台军饮食安全、营养均衡及多元选择为目标,并参考官兵饮食喜好开立菜单,强调“并非单纯为挺石斑鱼而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6月1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在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吃石斑,挺台湾!》一文,呼吁“台湾民众一起来支持台湾石斑鱼”。结果遭岛内网友痛批,“有这种跟现实社会脱节的领导人,真的是人民的灾难。”

  针对民进党当局宣称“台湾石斑鱼并无问题”,借机抹黑大陆的问题,国台办29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从源头上解决岛内石斑鱼养殖及安全卫生管理体系存在的严重问题。迄今为止,民进党当局和一些政客依然借机挑拨离间、煽动两岸对抗、攻击抹黑大陆,他们必须立即停止这种行为,并用实际行动消除由此造成的恶劣影响。(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