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曾说10年不涨电价 中国国民党怒批:民进党的嘴,骗人的鬼

2022-06-28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马英九执政时,曾在2012年油电“双涨”,遭当时在野的民进党抨击,不料民进党当局如今却大涨电价。中国国民党今(28日)质疑,蔡英文2016年说电价十年内不会大涨,结果任期没做完就破功,“民进党的嘴,骗人的鬼”,苏贞昌过去批油电双涨要换行政团队,现在是否应该下台?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号召所有因电价上涨受到影响的用电户,收到电费账单都可以寄给民进党“立委”吴秉叡,因为吴曾经承诺过,若2025年前平均电价比2016年高,就由民进党官员与“立委”承担。

  副秘书长王育敏表示,油电“双涨”时,蔡英文批评马英九,她2016年还说,电价10年内不会大幅上涨,现在这样算不算大幅调涨?面对现在大涨电价,民进党该如何自圆其说?

  王育敏也提到,马英九执政推动油电“双涨”时,苏贞昌说涨电价要换行政团队,现在拍板涨电价,却说是因天然气与煤碳等发电燃料翻倍增长,依苏贞昌过去的说法,现在是不是该下台了?

  王育敏说,2016年台立法机构审“电业法”时,吴秉叡允诺,如果2025年废核前平均电价比2016年还贵,那就用民进党“立委”与官员薪水来补,现在是否要兑现?她批评,台经济主管机构还说这次涨幅没有马英九执政时那么多,没有肩膀与担当。

  中国国民党前青年部副主任詹为元表示,蔡英文2016年说电价十年内不会大幅上涨,结果任期还没做完就破功。民进党说涨电价不会影响民生,昨天新闻一出北捷说要多花3亿元新台币,26年没涨过的票价准备上涨,再坐实“民进党的嘴,骗人的鬼”。(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