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身体已大致康复 住院16天今低调出院 国台办曾表达慰问

2022-06-25 12: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日前小中风,震惊各方。图为去年底“四大公投”案当天,他手牵妻子连方瑀去投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87岁高龄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本月10日因小中风,住进台大医院治疗,由于复原相当迅速、情况非常稳定,在医生同意下,今日(25日)接近中午已低调出院,回家休养。报道引述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证实,连战这段期间确实身体微恙住院治疗,经院方细心照顾已大致康复,办理出院,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及各界关心,至于病因,基于个人隐私不便透露。

  据指出,连战于10日下午发生小中风时,情况一度危急,夫人连方瑀及随扈立即将他送至台大医院,在加护病房救治3天后,随即转入一般病房,至今天出院。前后住院16天期间,连方瑀天天至台大医院陪护。

  报道称,连战因年事已高,近年频频发生健康问题,前年才因心脏问题住院治疗,去年4月再因罹癌住院开刀。这次突然小中风住院治疗,是他三年来第3次因重大疾病住院。

  消息传出,引起各方关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应询向媒体表示,大陆方面十分关心连战先生的身体健康,已向连先生致意并表达慰问,祝愿他早日康复,平安顺遂!

  知情人士指出,连战这次小中风,幸在黄金抢救时间内送达医院,因此并未开刀,仅予控制病情及药物治疗,病况迅即稳定,住院期间意识清楚、表达能力如常,仅平衡感受部分影响,连医生都相当惊讶。连战长女连惠心日前即向台媒证实,父亲突然发生小脑小出血,幸未扩散,也未再出血,意识及表达都很清楚,还会讲笑话、问菜色、下床走路,仅平衡感略受影响。(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