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该向连战看齐:挺韩国瑜胜选才是王道

2019-11-09 08: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是国民党员相当敬重的人,历任党主席多少要看他面子,连战愿意点头担任韩国瑜全台后援会总会长,加上昨晚号召党内大老齐聚力挺,看得出连战的苦心。事实上,连战协助韩国瑜整合国民党,台面上或台面下都着力甚深,成效能否持续加乘,就要看党内大老们怎么做了。

  韩国瑜去年当选高雄市长之后,在今年1月,韩国瑜就特地北上去拜会连战。当时主要是韩国瑜要拼高雄经济,需延揽企业投资,连战跟儿子连胜文居中替韩介绍了不少知名企业,投资高雄。

  此后连家跟韩国瑜互动频繁,对韩国瑜而言,不管是上任市长之后,或是刚被提名为参选人时,他几乎都在最短时间内去拜会了连战,显示他相当重视连;对连战而言,韩除了是民意当红炸子鸡,且一再诚意请教,两边自有默契,尤其韩国瑜又在初选中胜出,于公于私,连家都须全力挺到底。

  其实,韩国瑜被提名参选后,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党内整合,毕竟他也“消失”政坛好一阵子了,短期内很难与党内大老建立默契,因此更需仰赖连战协助;而连战确实诚意十足,不仅一口答应担任后援总会长,且台面上或台面下都一直在帮韩国瑜协调整合党内势力。

  从国民党的角度来看,目前党依靠机制提名韩国瑜,那么国民党上下都有义务辅选韩,连战便是站在党的立场上去协助韩,这样的态度可供其他党内大老去思考,在选战胜负之前,只有赢了才能想接下来怎么办,没有人是先设想输了怎么保自己的,在胜负之前只有全党的胜利,抛弃个人欲望才是正道。(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