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5月制造业景气创近两年新低

2022-06-24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经济研究院24日发布5月经济景气动向调查,服务业小幅上扬,建筑业停止了连续3个月下滑,转为上扬,但制造业依旧呈下滑态势,甚至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低纪录。

  该部门进一步表示,在岛内制造业方面,尽管晶圆代工与封测需求依旧畅旺,但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持续下滑,使相关供应链接连启动库存与订单调整,因此资通讯产业对当月与未来半年经济景气表现的看法呈现两极。

  在服务业部分,鉴于民进党当局选择“与疫共存”,持续松绑管制,有望带动商务、旅游活动趋于热络,而岛内民众出游兴致也将逐渐回升,因此零售业与餐旅业看好未来半年经济景气的厂商比例较上月调查为高。

  建筑业方面,由于岛内机电标工程进度有明显趋升的态势,加上近期本地疫情已渐脱离高峰期,且时序进入工务发包高峰,所以5月经济景气动向小幅上扬。但建筑业将面临的经营环境问题,加上部分银行缩减房贷业务、市场对利率持续调升仍有预期等负面因素,仍将压抑未来半年建筑业景气反弹的幅度。(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