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被造谣“脱离中国国民党”参选挺蓝大县 当事人出面回应

2022-06-24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苗栗县议会议长钟东锦驳斥脱党参选一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下届苗栗县长参选人悬而未决,党中央仍属意“立委”徐志荣。有意参选的苗栗县议会议长钟东锦22日与党主席朱立伦密谈多时,朱仍希望钟能退让,钟则表示“参选到底”,因此岛内盛传钟恐“脱离国民党”参选。对此,钟东锦23日受访指出,所谓逆光前行,只是代表他走得辛苦,并未曾打算“退党”或“脱党”参选,他深爱中国国民党,外界所指现在要“脱党”参选的言论根本是胡说。

  钟东锦22日与朱立伦会面之后,当晚有感而发地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写下“我本将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提及他已经浪荡了前半辈子,这一次,请大家牵起手跟他走,让他演出这人生中最后一次叛逆,放下百年大党的沉重包袱,众人一起逆光前行。

  因为一句“放下百年大党的沉重包袱,众人一起逆光前行”,引起外界联想,认为若朱立伦坚持提名徐志荣,钟东锦将“脱党”参选。对此,钟东锦接受记者访问时当场驳斥此议论。

  他表示,他很明确向朱立伦表达参选理念,也向朱告知徐志荣已多次推辞不愿参选。他有感而发,是因为现在党内还没办法达到共识,他深信朱立伦做事决策都有其考量,党内也不乏优秀人才,但朱身边的人可能搞不清楚地方状况,这才让他走到现在变得非常辛苦。

  对于“脱党”一说,钟东锦强调,他钟爱中国国民党,长年来不只对地方付出,也对党付出很多,他身为党内有志之士,不可能现在“脱党”或“退党”参选。他所谓放下包袱一说,是希望超越党派,回到自己的初心,并继续往前走下去。

  苗栗县位于台湾岛中北部,南面与台中市接壤,被认为是政治色彩偏蓝的区域,县长基本由中国国民党籍人士担任。(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