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美“坚若磐石”要稀碎?吃了“环太军演”闭门羹,台军有“苦”难言

2022-06-24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于6月29日在夏威夷群岛与美国南加州海域登场,持续进行到8月4日,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备受关注。不过,尽管民进党当局一直炒作美国国会、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都不断建议邀请台湾地区参与,民进党当局官员也一直将“美台关系坚若磐石”挂在嘴边,但现实的结果是,台湾地区依旧没有受邀参加这次“环太军演”。对此,台防务部门也“无话可说”,仅表示未来若能获邀参演,将对演习内容、战训需求及兵力运用规划等做评估。

  据了解,本次“环太军演”自6月29日起举行,由美军“印太”司令部太平洋舰队主导,号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据了解,此次“环太”军演总计动员约25000名官兵,武器阵容包括38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9国的陆战部队和170多架战机。

  拜登去年底签署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就有邀请台湾地区参加“环太军演”的建议,台防务部门也分析可能参与的方式。但其实早就有外媒分析,美方邀请台湾地方参加该军演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尽管如此,民进党当局还是做了各种“准备”。岛内媒体称,台海军已专门完成英语作业程序培训。今年4月,台防务部门还宣称,“我们还在积极争取中”。尽管民进党当局做足了样子,但仍然无法改变“最后都是一场空”的结局。(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