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爱”发不出电,台湾电价平均调高5%!台电:不涨死定了

2022-06-24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电价7月起涨,涨幅最少5%,工业大户可能调高8%。岛内的电价费率审议会将在下周一(27日)召开,台电已提数个电价版本送审议会讨论,低压小商家以用电1500度以上,民用电以1000度以上为调涨门坎,但电影院、商场、超市等将不调升,以弥补受疫情冲击的损失。

  夏季用电量大,温度又高,而台电设定今年最高4000万千瓦的预估很快就会被打破,将对供电形成大挑战,因此,涨电价已经是无法回避的议题。

  台电表示电价已经4年未涨,原本倾向不涨电价的台“经济部”,近日也宣称因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燃料价格飙升,台湾地区的电价相当低,所以涨价要求合理。

  据了解,台电电价版本包括平均电价涨幅8%、10%等,但考虑疫情冲击经济,涨5%版本接受度较高。目前每度平均电价2.62元新台币,如涨5%,将调整到2.76元新台币。

  台电极力争取涨价,称燃料价格涨势“看不到尽头”,电价要涨超过20%才可以回本。若不张,台电真的死定了!

  据统计,目前全台1400万户,用电1000度以上的用户占比约5%,台电认为,月用千度以上每月电费至少7000元新台币,属于高级住宅,调升电费对其影响不大。(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