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干一场!蒋万安:我若选上台北市长首先解决两件事

2022-06-20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民代蒋万安今(20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政见,表示若选上台北市长就成立“人口对策办公室”解决台北人口外流问题。针对台北租房不易、租金昂贵等问题,他也提出应对计划,准备大干一场。

  蒋万安指出,台北市人口从270万降到现在的240万人,人口流失问题严重,因为人口代表城市的竞争力,要留住年轻人才有竞争力。他承诺,自己当选台北市长后会成立“人口对策办公室”,由他担任召集人解决人口问题与少子化议题,而不是交由单一部门处理,盼能让台北市人口重回270万。

  蒋万安还指出,现在台北市租房大不易,不仅要写自传,证明自己是好房客争取房东认同,而且租金也不便宜,24平米套房的平均月租甚至能到1万6千新台币,这对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沉重的负担,甚至有很多租屋黑市,是因为房东害怕被追税。蒋万安表示,未来要与民间团体合作包租代管,建立租屋的实价登录,让某区的房租透明化。(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