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长最新民调出炉:陈时中倒数第一,她“直逼”蒋万安

2022-06-17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选举日近,台北市是蓝、绿、白三方必争之地,目前,中国国民党已确定由蒋家第四代、现任民代蒋万安参选,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副手黄珊珊的参选也是呼之欲出。反观民进党,究竟是派台防疫负责人陈时中,还是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绿营各派系还在暗中角力。不过,据台湾亲绿智库一份最新民调,不论民进党派谁,在蓝绿白“三抢一”的局面下,蒋万安都排在第一。

  据报道,“新台湾国策智库”17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民进党是林佳龙出战,其支持度为22%,蒋万安是29.5%,黄珊珊为29%、林佳龙获22%,另有19.5%无法选出。如民进党改派陈时中,蒋万安还是以29%领先,其次是黄珊珊的28.5%、陈时中则为23.7%,有18.8%无法选出。不过,虽然蒋万安民调居首位,但其只领先黄珊珊0.5%。

  如果采取所谓“弃保”,林佳龙25.5%、蒋万安37.6%、黄珊珊20.2%、16.7%无法选出。林佳龙换成陈时中,则是陈的27.0%对上蒋的37.7%,及黄的21.0%,14.3%无法选出。结果显示,所谓“弃保”之下,不管民进党派谁,原黄珊珊支持者,约有25%转为支持蒋万安。

  据了解,“新台湾国策智库”是岛内“独派”大佬辜宽敏于2010年1月成立。(编辑/郭碧娟、李柏涛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