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顽固“台独”游锡堃计划7月“回访”捷克 民进党另组7团赴欧美“抱大腿”

2022-06-16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顽固“台独”游锡堃计划7月“回访”捷克。(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近日,有岛内绿媒炒作称,被大陆方面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拟定于7月中下旬左右“回访”捷克,预计将与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见面。

  据悉,岛内民代每年可申请所谓“交流事务费”2次、共20万元新台币,用于所谓“外事交流”。除游锡堃外,包括林静仪、许智杰、邱志伟在内的多名民进党民代也将外出访问,总计7组人马,分赴欧洲、美国等地,增进所谓“与台友好关系”。

  早在2020年8月,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不顾国内反对,执意率团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引发两岸各界一片声讨。而本次“游锡堃出访”消息一出,也立即遭到岛内民众痛批。有网友直言,“台湾疫情当前,民进党当局高官却又想出去‘送钱’,果然老百姓的命在绿营政客眼中‘一文不值’。”

  针对民进党当局频繁勾连外部势力搞所谓“议会外交”,我外交部此前明确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同台湾当局开展官方往来。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妄图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而就在几天前,游锡堃还大言不惭地称,台湾研发的“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但其这番挑衅言论被岛内舆论一致挞伐后,他又“秒怂”,改口称“自己没说过”。正如国台办在回应时所说,游锡堃的狂言呓语,再次暴露了其丧心病狂的本质。

  国台办还引用古训称,“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游锡堃这类“台独”顽固分子如果胆敢以卵击石,必将加速灭亡。(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