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有意“空投”一女将南下参选市长被婉拒 高雄蓝营议员心中第一人选曝光

2022-05-30 11: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传言称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有意提名前民代柯志恩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甚至有消息传出中国国民党党中央会在本周三宣布此事。柯志恩本人在受访时表示,朱立伦确实找她谈过,但她主张本地人选优先、尊重高雄本地声音,“如果当地议员不认同党中央点名的人选,‘母鸡’要怎么带‘小鸡’?“

  柯志恩29日表示,党中央应该不会赶在6月1日宣布高雄市长提名人选,并称那就不叫“空降“候选人,而是”空投“。她还表示,地方县市长选举还是要多听听当地的声音,如果要发挥团队力量,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当地议员是否支持。像前高雄副市长李四川就是很棒的人选,高雄市议员陈丽娜形象也很好,如果高雄本地人选就能让本地党籍议员满意,岂不是皆大欢喜?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议会团总召童燕珍表示,党籍议员心中带团参选第一人选是李四川,若党中央提名柯志恩,党主席朱立伦就要到地方来沟通,柯志恩也要早一点到地方经营、请教。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29日受访时表示,高雄市党部有提供一份名单给党中央做参考,包括张亚中、陈丽娜、曹桓荣等,最终提名尊重党中央提名小组意见,希望越早提名越好。
  另据报道,新竹市长林智坚被点名代表民进党转战桃园市长,外传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阵营对林智坚没事先打招呼颇有微词,但郑文灿对此回应表示,按民进党规划,市长候选人6月底前决定,他没预设人选,也不会排斥任何人选,会持开放态度把最好、最强、最适合的人找出。(中国台湾网 张玲)
 
  审校 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