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将正式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 蓝“最强女战神”有意应战高雄 赵少康“战斗蓝2022班”正式成军

2022-05-16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将正式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岛内将于年底举行“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在备受关注的台北市,中国国民党势在必得,据台媒引述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称,党主席朱立伦将在本月25日的中常会上,正式提名蒋家第四代、现任民代蒋万安“出征”,蒋万安本人也首次正面表态对选举会“全力以赴”。在绿营方面,深陷岛内防疫困局的台湾地区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如何转身参选成待解难题,民进党方面也透过内部人士放话,以防疫作为托辞表示“不着急布局”。而台北市长柯文哲力推的现任副市长黄珊珊,同样称“身肩台北市防疫重责”以静观其变选情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重回中国国民党之后,成为蓝营内首位公开宣布将争取2024提名的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发起的“战斗蓝”,也在积极布局年底选战。
  中国国民党将正式提名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秦慧珠15日证实,中国国民党将在25日中常会正式通过提名现任民代蒋万安参选台北市长。秦慧珠表示,蒋万安因确诊新冠肺炎居家隔离中,一度打乱台北市长选战布局,因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月1日将赴美,党中常会将在5月25日正式通过提名。
  此外,有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蒋万安通过提名后,首要任务是扮演“称职母鸡”,与获提名的市议员参选人联合竞选,争取胜选最大化。
  蒋万安表态:若获提名 一定全力以赴
  据报道,蒋万安将于25日凌晨解除隔离,将在当天下午的中常会上发表参选宣言。蒋万安表示,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关注台北市的各项发展,原本就在与团队积极准备、争取机会,若获得党的提名,一定全力以赴。
  民进党内声称“陈时中何时宣布参选不急迫”
  相较中国国民党率先出牌,提前完成台北市的选战布局,民进党和民众党方面则都以防疫为由,祭出“缓兵之计”。
  被视为民进党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陈时中,目前身陷防疫困局,如何转身投入选举成为绿营待解难题。有民进党民代称,台北、新北、桃园市长为年底选战“重中之重”,人选互相牵动,不用太早“出牌”。力挺陈时中参选的民进党内蔡英文系人士称,陈时中何时宣布投入选举,没有那么急迫,7月底民进党党代会之前都来得及。
  柯文哲力挺!黄珊珊何时表态参选“以防疫为重”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力挺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几乎确定以无党籍投入台北市长选战。针对黄珊珊何时表态参选?柯文哲受访表示,疫情当前,还是防疫为重。民众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林国成表示,民众党将与黄珊珊结盟,但黄珊珊宣布参选时间要看疫情状况,若疫情持续,黄可能请假参选。
  高雄市长人选迟未定 蓝“最强女战神”有意应战
  年底选战中,蓝营艰困选区高雄市也备受瞩目。号称蓝营“最强女战神”的中国国民党金门县民代陈玉珍被问到蓝军在高雄的困境,她表示,高雄没有找不到人选,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和韩国瑜担任高雄市长时的副手李四川都有人推荐,现在是在做整体考虑,很多人愿意为蓝军打仗,如果真的没有人选,她自己也可以,该上战场时绝对不会迟疑。
  此前,陈玉珍原本有意与现任县长杨镇浯竞逐党内金门县长提名,在党内协调下,最后以大局为重,决定这次不参选金门县长。
  赵少康“战斗蓝2022班”正式成形
  值得一提的是,重回政坛的赵少康发起的“战斗蓝”也在积极布局“九合一”选战。据报道,赵少康近日积极与参选者合拍形象照,表示“战斗蓝2022班”正式成形,将为中国国民党争取最多席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