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突袭式征召引基层反弹 朱立伦、张善政主动请益修补党内裂痕 张亚中人气持续走高,支持者力促南下参战高雄

2022-05-20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18日突袭式征召张善政(右二)参选桃园市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中国国民党18日突袭式征召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在党内引发不同声音。为化解基层“反弹”,党务高层与张善政积极与地方要角沟通,释出整合善意。据中国国民党内部消息,党主席朱立伦与党秘书长黄健庭率先拿出姿态,近日将下沉到地方缝合党内裂痕,而张善政本人也已在第一时间致电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前桃园县长吴伯雄请教,并表示将三顾茅庐,请有意参选桃园市长的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助他一臂之力。原本有意争取党内提名的民代吕玉玲,则还在思考“是否参选到底”。有岛内舆论分析,尚未推出人选的民进党正在观察蓝军会否因此分裂,以便趁机拉拢地方派系与势力,而民众党方面也对孤注一掷参选而未果的罗智强,抛出有意合作的橄榄枝。此外,曾在去年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得票第二位的张亚中,在蓝营内部人气居高不下,被支持者力促南下参选高雄市长。
  蓝营启动整合 朱立伦亲自“下沉”基层化解误会
  针对党内传出“反弹”声浪,中国国民党党内人士19日表示,党中央会拿出最大诚意与善意,尽可能跟大家沟通,朱立伦与黄健庭近日就会分别到桃园沟通、化解误会。张善政也已计划到桃园与蓝营地方意见领袖会面,表达想法与善意。
  张善政致电吴伯雄请教 称吴会帮其“画龙点睛”
  张善政透露,他已第一时间致电吴伯雄请教,通话过程中可感受到吴对桃园的关切,以及对他的殷殷期许。他跟吴伯雄保证,现在最优先工作就是与桃园地方上的朋友一一请教。他表示,吴伯雄“一日为县长,一辈子关心桃园”,当选举团队初具雏形后,吴伯雄会帮他画龙点睛,他也期待这一天早早到来。 
  据了解,吴伯雄在桃园出生,一家三代都曾担任过桃园县长,吴家在桃园有雄厚的家族实力。
  张善政:会以三顾茅庐精神请罗智强助一臂之力
  朱立伦采取突然征召的方式,空降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引发表态参选的党内民代吕玉玲与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阵营的震动。
  张善政19日发文表示,自2020年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开始,罗智强就是他请教的重要对象,他与罗之间有直接的沟通管道。他表示,罗智强是一位不可多得人才,他会以三顾茅庐的精神、最大诚意,请罗助他一臂之力。
  吕玉玲:还在思考“是否参选到底”
  吕玉玲此前表示“不排除有任何动作”,媒体19日询问她是否参选到底,她表示,目前还在思考,未来有任何新的决定或方向,会再跟大家报告。
  舆论分析:民进党观察蓝军是否分裂再适时出牌
  中国国民党人选出炉后,民进党仍未出牌。香港“中评社”认为,民进党应是观察到蓝营内部需要一段时间整合,若整合不力,就算过去蓝军在桃园基层稳固、组织力强,但以郑文灿目前在桃园现任执政资源,桃园谁输谁赢都很难说,绿军也可能趁着蓝军分裂拉拢地方派系或是势力。
  拉拢?民众党参选人赖香伶有意向罗智强请教
  民众党则似乎有意借此拉拢罗智强。民众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赖香伶19日表示,罗智强有特色及爆发力,有机会将请教桃园“行脚”经验和选战策略。
  “支持张亚中选市长”布条现高雄街头
  除了桃园,中国国民党在高雄的人事布局也是外界关注焦点。据报道,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近日频向高雄政坛及各界人士请教,而高雄市街头也出现“支持张亚中校长参选高雄市长”的红布条,数量不在少数。张亚中的支持人士表示,张亚中勇敢、无私,适合担任高雄市长候选人。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表示,会把地方意见反映上去,最后还是让党中央决定谁才是最适合、最有可能赢的人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