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市参选人“难产” 中国国民党提张亚中等三人交由朱立伦决策

2022-05-30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年底上演,各地参选人基本落听,但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却迟迟难以确定。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29日回应媒体,坦诚提名决定权在党中央,但有提供几个人选,包括台湾“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高雄市议员陈丽娜、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曹桓荣等。被点名的曹桓荣则表示,相信党主席一定会做最好安排,无论提名人是谁,都希望能够赶快到高雄,与市民互动。

  原本中国国民党提名小组表示要在党主席朱立伦赴美前宣布各县市长提名人,但6月1日行程开启在即,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仍未决定,在基层呼声最高的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无意参选。而据传据朱立伦属意的前民代柯志恩,则呼吁党中央记取桃园空降导致当地反弹的教训,提名人选当地优先。
  许福明29日受访时表示,提名权在党中央,他也不知道最后提名谁,但是有提供几个人选,包括表达过参选意愿的、在基层进行动作的,或是媒体报道过不确定是否参选的,名单包括张亚中、陈丽娜、曹桓荣等人。
  许福明还表示,6月1日中国国民党会有中常会,是否来得及在朱立伦赴美前提出高雄市长参选人,还要看提名小组的决定。
  在提名人选中的曹桓荣被问到有没有被征询意愿时表示,目前还没接到这样的讯息,“我们都是随时准备,党有需要、市民有需要,我们就随时会来上场”,但一切都尊重党中央的规划,也相信党中央还有主席,一定会做最好的安排。
  曹桓荣强调,高雄面积非常大,问题也非常多,大家都期待不管提名的参选人是空降还是当地,都能够赶快来到高雄,跟市民经营互动,年底这一关只要掌握好议题,配合地方的经营,绝对有机会赢回高雄。(中国台湾网 张玲)
 
  审校 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