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武斗"不成改"文斗"!国民党指控"监察院长"陈菊助陈水扁脱罪:拿了阿扁多少钱?

2022-04-23 0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民进党20日在岛内台立法机构凭借“多数暴力”方式,强行初审通过所谓“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草案”,被指是为目前“保外就医”却仍“罪案在身”的陈水扁“修法解套”。

  为此,中国国民党展开强力反制,蓝绿双方一度爆发激烈肢体冲突,很多女性民代扭打在一起,从“站着打”到“躺着打”。

  另外,中国国民党民代还在现场“撒钱”,讽刺民进党的人“谁没拿过陈水扁的钱”。

  在立法机构内一番“武斗”未果之后,中国国民党22日再度展开“文斗”。岛内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2日召开记者会指控,除继续质疑民进党为陈水扁1人“修法”、护航贪腐外,还指控岛内现任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曾致电“立委”关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葬送岛内监察机构公信力。中国国民党痛批:陈菊真的还适任吗?

  记者会中,中国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副书记长引用《联合报》报道指控,陈菊曾打电话给民进党“立委”关切“修法”,难道陈菊还是“新潮流系”大佬?高雄市长?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吗?

  曾铭宗痛批,陈菊公然介入扁案,德不配位,更夸张的是还成立“监察委员”通信软件群组交办相关案件,难道是还在执行派系大佬的任务吗?此举已违反法纪,葬送监察机构的公信力,国民党团强烈抗议,更质疑陈菊还适任吗?

  李德维质疑,陈菊介入“修法”,是不是因为过去也拿了阿扁很多不该拿的钱?想请教陈菊2006年竞选高雄市长时,扁给她多少钱?是否因此出来“关说”?身为岛内监察机构负责人,不能只有党派利益、忘了自己的身份,“监察院长”自我作贱的话,台湾“监察院”还有能力调查吗?

  陈以信表示,陈菊上任时曾承诺会超越党派、退出党务,如今却涉入民进党“修法”立场,证明她已经违背自身承诺,她仍然是民进党的“监察院长”,请向台湾民众道歉,并负起政治责任。

  针对此次民进党为陈水扁贪污案“修法解套”一事,岛内媒体发表社论指出,整起事件,民进党的脚步配合得丝丝入扣。先由陈水扁召开记者会喊冤,而后柯建铭随即在台立法机构呼吁,要朝野“理性面对”规定修正。接着,民进党民代出面排定审案。而今,就连身为监察机构负责人的陈菊也违背身份,维护党派利益,暗中介入助力。

  岛内媒体感叹,这种“为扁服务”的效率,着实让人叹服!绿营要帮陈水扁漂白,更证明民进党执政下的所谓“转型正义”,只有“民进党的正义”才叫正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