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在南台湾县市广设“反舰导弹”设施意图吓阻解放军军舰 外媒称美F-15罕见“挂弹”台海出没或针对歼-20

2022-04-22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在南台湾县市广设“反舰导弹”设施意图吓阻解放军军舰。(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日前有媒体刻意炒作,称大陆若武力攻台,将优先占领由台方掌控的金门、马祖等外岛,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则对此低调回应,称台军“战训本务”就是防止此类情况发生。而据台媒披露,台军21日在澎湖进行所谓“外岛防卫作战”实弹射击训练,与此同时,台海军将在南台湾的高雄、台南、屏东及台东等地,设立“反舰导弹机动中队”,并计划部署“岸置反舰导弹系统”等相关设施,以所谓“吓阻”解放军舰队。此外,有美媒宣称,美军F-15日前罕见“挂实弹”在台海附近“出没”,恰与美议员窜访台湾及我东部战区在台海针对性战备警巡时间吻合。印媒猜测,美军此举或为有意针对解放军“歼-20”。

  大陆攻台将先打金门、马祖?台军头低调回应

  邱国正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声称,乌克兰战争给台湾带来“诸多启示”,台军将随时研议相关案例。对于外界盛传“若大陆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将优先攻打金门、马祖”,邱国正则回应称,台军“战训本务”就是防止这类情况发生。

  在被问及“太平岛机场跑道是否将延长”时,邱国正仅回“不知道”。

  台军澎湖组织实弹射击训练共发射1600余枚炮弹

  或是迫于美方压力,台方近期对外公开多项军事动作。据台媒披露,台军“澎湖第一战区”21日进行所谓“外岛防卫作战”实弹射击训练,时间从当天凌晨5时持续至7时。

  台军方人士宣称,本次训练共射击各式炮弹1601发,意在达到所谓“处处皆战场、时时都训练”的目标,展现战区官兵“保卫台岛”的决心。

  台军在南台湾设“反舰导弹”设施“壮胆”

  不仅如此,台海军以解放军舰队所谓“威胁”为借口,正计划在南台湾的高雄、台南、屏东及台东等地,设立“反舰导弹机动中队”,部署“岸置反舰导弹系统”等相关设施,预计未来编队数量将达到20至25个。

  根据台防务部门提交至台立法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台军“岸置反舰导弹系统”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17至2026年,主要筹获“雄二、雄三反舰导弹”,并对固定阵地进行系统性升级;第二阶段为2023至2026年,将在原有基础上,筹获“增程型雄三导弹”,于全台规划12处地点进行设施建设。

  国台办:谋“独”挑衅是台海安全最大威胁

  对于民进党当局屡屡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妄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国台办此前曾明确回应,两岸同胞都很清楚,“台独”意味着和平的丧失和灾难的降临,民进党谋“独”挑衅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胁。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活动,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

  美军“挂实弹”战机台海出没或为针对“歼-20”

  此外,据台媒引述美国航空新闻网站消息,早在本月16日,驻日美军曾派出多架“挂实弹”的F-15C战机,在台岛附近海空域“出没”。所谓“巧合的是”,时间点恰与美议员窜访台湾及我东部战区在台海组织针对性战备警巡吻合。

  印度《欧亚时报》刊文称,美军机行动前夕,大陆方面已证实派遣解放军“歼-20”战斗机在东海、南海开展常态化警巡,因此美军这一举动或为“针对性展示”。

  国防部:解放军厉兵秣马坚决挫败“台独”分裂

  对于美方蓄意挑动台海紧张局势,我国防部此前亦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