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疫情烧进领导人办公室,2人确诊11人隔离,蔡英文赖清德最新境况如何?

2022-04-23 0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近期,台湾岛内疫情再度失控,且不断延烧。岛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不久前,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大阵仗召开岛内“防疫大会”,结果会后第2天就因为家人确诊,导致蔡英文自己被隔离。岛内媒体报道,直至上周末(4月15日),结束居家隔离的蔡英文才恢复公开行程。

  然而,就在蔡英文结束隔离,得以返回岛内领导人办公室“上班”后一周不到,新冠疫情便“如影随形”般,“追”进蔡英文办公室。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22日表示,蔡英文办公室新增2名确诊病例,皆为隶属领导人办公室“宪兵营”的士兵,分别在三号门及4楼电梯执行1天卫哨勤务,但与蔡英文、副领导人赖清德及岛内所谓“国安会”等官员和员工皆未接触。

  蔡办方面称,这2名确诊病例,其中1名因21日上午因身体不适,自行快筛为阳性,后经岛内卫生单位筛检,于21日下午通报确诊。“宪兵营”接获通报后,随即进行在营的218名人员快筛,其中1名为阳性,后经进一步检验,于22日上午通报确诊。此外,与两名确诊士兵同一寝室的11名密接人员,现已紧急隔离。

  近期,台湾岛内疫情不断蔓延,确诊数字持续居高不下。此前蔡英文家人感染新冠,导致蔡英文自己都可能“中招”。此事一度引发岛内民众的不安与恐慌。

  不少网友涌入新闻网站与社交媒体留言。有人表示,领导人与被感染都只差一线之隔,你叫民众怎么能不紧张?

  还有人指出,现在疫情真的很紧张,执政当局不要再懈怠了,“不是散播恐慌,而是疫情对中老年人而言还是很紧张”。

  另有网友质问,病毒进入领导人办公室,“我们老百姓该怎么办?”民进党当局别再只想选举,赶快认真防疫好吗!(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