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台军天剑二导弹量产 宣称可“吓阻”解放军

2021-08-04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军IDF战机挂载四枚中程空对空导弹。(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委由台军事科研机构“中山科学研究院”进行的所谓“奔剑计划”天剑二型空对空中程导弹性能提升,进入量产阶段,最大射程从60公里延长至80公里以上,声称能对解放军军机在台海空域活动产生更大“吓阻”作用。

  报道称,面对解放军军机常态化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IDF战机是台军空防的主力,为强化IDF远距离攻击的火力,台“中山科学研究院”以“奔剑项目”为名,研发“滑射式”剑二导弹,射程可达80公里以上,以弥补IDF战机未具备远距攻击火力。

  该机构称,“奔剑项目”已完成作战测评,后续可配合军种建案规划实施量产。台“空军司令部”则称,空军各项武器系统获得,均按建军构想与兵力整建计划期程执行,并透过严谨的测试评估作业,构建符合台海防卫作战需求的空防武力。

  报道声称,该机构进行的所谓“神斧项目”,提升“万箭弹”对地攻击能力,也将从射程200公里朝向400公里的增程型研发中。如果在所谓“海峡中线”以东发射,即可以造成大陆沿海机场运作受损,也可针对解放军的集结区进行精准射击。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已明确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